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配置各有所长 沃尔沃V60对比迈腾旅行版

发布日期:2012/8/4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沃尔沃V60 T5车型的推出直接将入门拉低到30万的价格区间,这对于着迷与旅行车的消费者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件好事,不过随着而来“幸福的烦恼”恐怕也不可避免,V60?还是迈腾旅行版?似乎真的很难割舍,如果你恰好遇到了这样的难题,不妨看看我们几天的文章。

沃尔沃V60对比迈腾旅行版

如果你的预算在40万之内,目标是选择一辆品质出色同时又能彰显自己独特品位的车型,那么沃尔沃V60 T5与迈腾旅行版或许都能满足你的愿望,两者如此相似的风格与定价之外,在细节表现与配置上却都各有所长,让我们一起来品位一番。

2013款 沃尔沃V60 2.0T T5 智尊型2012款 2.0TSI 迈腾旅行版 豪华型
37.99万37.48万
 

沃尔沃V60与迈腾旅行版都来自于家族的B级车平台,只是相比B级车而言,旅行车的特质赋予了他们各自不同的风格与更加实用的储物空间。在车型尺寸规格上与常规的B级车型差异不大,而就两者来说迈腾旅行版在长度与高度上有所优势,V60 T5则在宽度与轴距上领先,尤其是轴距方面相比迈腾旅行版多出64mm,内部空间的表现应该更好。

车型 2013款 沃尔沃V60 T52012款 迈腾旅行版
长度(mm)46284771
宽度(mm)18651820
高度(mm)14841516
轴距(mm)27762712
 

沃尔沃V60在外观设计上保留了十分浓郁的S60元素,不论是进气格栅还是大灯造型几乎都如出一辙,而从更加前卫的包围与整体感更强的侧面线条上可以明显看同S60一样,V60仍然要走运动化路线,内饰方面V60的辨识度更高,与沃尔沃家族的其他车型有着较高的共通性,整体的用料与工艺也保持着以往的高水准。

沃尔沃V60 T6 R-Design

沃尔沃V60 T6 R-Design

在推出全新迈腾之后,大众顺势引入了全新的迈腾旅行版车型,作为主力车型很好的辅助,旅行版车型在国内也有很高的人气与关注度,不过相比V60与S60来讲,迈腾旅行版与迈腾之间的差异更小,如果只看车头两者几乎无法分辨,内饰方面与迈腾也没有本质差别,可以说尾部造型是区别两者的最明显地方。

2012款迈腾旅行车 2.0TSI豪华型

2012款迈腾旅行车 2.0TSI豪华型

我们都知道S60的T5版本车型采用了一台2.0L的直列4缸增压发动机,不过此次推出的V60 T5车型并没有使用与S60相同的机器,而是搭载了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直列5缸增压发动机,虽然我们并不知道此举到底有何含义,但是多一个缸毕竟算是一件好事,反观迈腾旅行版方面在动力单元上则没有任何新意,仍旧是那台EA888的2.0TSI发动机。

车型2013款 沃尔沃V60 T520112款 迈腾旅行版
发动机排量2.0L 5缸2.0L 4缸
工作形式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缸内直喷
最大功率(Kw/rpm)157/6000155/5300-6200
最大扭矩(Nm/rpm)300/2700-5000280/1700-5200
变速箱类型6速手自一体6速双离合器
 

试驾沃尔沃V60 T5

具体参数表现上我们可以明显看到,沃尔沃V60 T5的这台5缸发动机最大扭矩爆发的转速相比迈腾旅行版要更高,这样的表现几乎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类似,加之其只使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行驶上可能会更加接近传统车型的表现。

2012款迈腾旅行车 2.0TSI豪华型

在底盘与悬挂形式上V60与迈腾旅行版都和各自的常规车型没有差别,沃尔沃S60上的可调模式悬挂系统并未出现在V60 T5上,而在轮胎方面虽然同为17寸,但在规格上迈腾旅行版相对要更高一些,另外与迈腾旅行版车型配置的全尺寸备胎不同,V60 T5车型只是提供了一套补胎工具,在遇到情况时似乎稍显麻烦一些。

车型2013款 沃尔沃V60 T520112款 迈腾旅行版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麦弗逊独立麦弗逊独立
后悬挂类型多连杆独立多连杆独立
助力方式电动助力电动助力
轮胎配置215/50 R17235/45 R17
备胎情况补胎工具全尺寸备胎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试驾沃尔沃V60 T5

大众 2012款迈腾旅行版

【迈腾旅行版采用了235/45 R17规格的马牌轮胎】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