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赔指南 > 正文

暴雨大风致车险理赔大增 车辆浸水居多

发布日期:2012/8/9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夏天是台风频仍的季节,7月底我们才送别了“韦森特”,本周又迎来了“海葵”。暴雨时节的行车安全成了近期车主的一大关注热点。根据广东保监局的统计,截至7月25日17时,受台风“韦森特”影响,广东保险业共接到报案4877件,估损金额16892 .58万元。其中,车险报案2519笔,估损金额983 .4万元;非车险报案2358笔,估损金额15909.18万元。

从南都记者与各大车行、保险公司内部人士交流的情况来看,从6月份开始,与暴雨有关的车险理赔案件确实明显增加,但是大家接到的基本都是车辆内饰被浸的赔案 ,很少受损车辆出现电器故障。“被水浸的报案车辆以停在停车场为主。”太平洋保险公司一位理赔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

本次“韦森特”台风袭城的时候,广州主要“水浸街”仅数处,但受灾倒下的树木却达到6518株,因此很多车行都接到了车辆被压坏的报案。有一汽丰田维修部经理在采访中提到,“我们车行在刮台风时只接到3辆涉水车,但是却有8辆车被树压坏了。”而南都记者采访获悉,长安福特、广汽丰田()等其他品牌均有4S店接到这种情况,但是这些车辆受损并不严重,主要是天窗、前挡玻璃被损坏,漆面也有一些磨损。

据广汽本田一位黄姓保险理赔人员介绍,有些损失金额不大的单边现场,保险公司可以免去现场查勘环节,但被大风压坏的情况则较为特殊,车主发现车辆被树压坏之后,一定要打电话向保险公司报案,查勘人员接到电话后会赶到现场去定损,鉴定案件是否为不可抗拒因素。

那么,如果车辆被砸,车主能得到什么赔偿呢?在采访中,理赔人员告诉南都记者,如果车主买了玻璃单独破损险,那么车辆的损失可以全部由保险公司赔付,但是保险公司赔偿的范围不包括贴膜的费用。没有购买这个险种的车主就会被动些。如果车辆其他地方没有受损,仅玻璃被砸坏,就无法得到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