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赔指南 > 正文

汽修店“事故式”修车:为修划痕撞坏车头

发布日期:2012/8/14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划痕、玻璃如果没有投保附加险,车险是不赔的,尤其对于宝马奔驰等高级轿车而言,这笔费用动辄上千元。

海曙有一家汽修店,老板从中窥到了生财之道。他有办法让车主从保险公司获赔这笔费用。很多宝马奔驰车主纷纷慕名前来。

老板的办法是“事故式”修车,即为了修一条划痕,他可能撞坏一个车头。目前,该汽修店老板因为骗保被海曙检察院批捕。

汽修店老板说“有路子”

老板姓周,32岁。2008年,他在海曙开了这家汽修店。

开了几年,周某看出些门道来。来修理的车子不少是宝马奔驰等高级轿车,很多都是停着的时候被人划了,找不到肇事者。这笔费用动辄上千元,但如果没有投保划痕险,保险是不赔的,而这些轿车的车主很少能忍受车身有划伤而不修理。

周某告诉车主们,他认识保险公司的人,通过他的关系,划痕和玻璃也一样可以获得全赔。

不久真有车主的车子划伤后,一分钱都没出就修好了,周某的“路子”也在业内传开了。越来越多的宝马奔驰的车主慕名找到他的汽修店,让周某帮忙办理理赔。

他是这么修车的

2010年2月,一辆宝马车在高速上,前挡风玻璃被一块小石头击碎,事后车主问了业内的人,将车开到了周某的汽修店。

周某拿到理赔资料后,把自己的别克车开了过来,对准宝马的车头狠狠撞去,将车头和车灯都撞坏了。周某事后交代,只有撞得严重,定损才能定得更高。

然后,周某给自己的保险公司打电话报险,最后2部车保险公司定损定了1.8万元。

保险公司定损后,周某再将宝马和自己的车拖进自己的汽修店修理,在他的汽修店是花不了这么多钱的,修完买了一张与保险公司定损等额的假发票,向保险公司办了理赔。这一次事故,周某赚了4000多元。

1年多来,周某先后10多次,对前来修车的奔驰宝马进行“事故式”修车,骗保7万余元。而车主们,来拿车的时候看到自己的车子已经修好了,还不用自己掏腰包,都很满意,也没有发现其中的破绽。

可能获刑5年以上

去年年终,出险的保险公司在结账时发现,周某和他妹妹的轿车频频出险,而且事故的地点都是在他的汽修店附近,事故的方式也都是撞在了路边停放的高档轿车上,于是起了疑心,周某随即案发。

案发后,警方找到受害的车主做笔录,当车主们得知周某竟然是以这样的方式修车,全都心痛不已。

目前,周某因涉嫌保险诈骗罪已被海曙检察院批准逮捕,主办检察官说,按照刑法的规定,诈骗金额在5万以上,可能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罪名成立,周某可能面临较重刑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