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赔指南 > 正文

小险种也能省大钱 自燃损失险容易被忽略

发布日期:2012/8/15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新快报讯 大多数车主都认为买全险就安枕无忧,实际上,很多车主会忽视划痕险、玻璃破损险等小险种,基本不愿意投保玻璃破损险和划痕险,而这些险种往往会在关键时刻为您省下不少钱。

小险种也能省大钱 自燃损失险容易被忽略

自燃损失险易被忽略

一看这个险种的名字就知道了,它是用来赔付车辆自燃的。它的要求是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而且要在没有外界火源的情况下,因本车故障及运载货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本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通常消费者都会忽略了这个险种,车辆自燃的现场确实少见,但如果长时间的暴晒加上车辆的使用年限长,车辆自燃也是有可能的。车辆一旦自燃,损失就不仅仅是几千元那么简单了。

新增加设备损失险

这个附加险同样很好理解,它是为你在车上自行加装的设备而上的保险。比如很多人喜欢在车上自己加装导航、雷达或者前后包围,一旦这些设备损坏了,是不在车损险赔付范围内的。以这次北京的水淹车为例,有些自行加装的导航被水淹了之后,没上新增加设备损失险,保险公司是不予赔付的。据介绍,一般情况下是按照设备价值10%左右投保,损坏之后全额赔付。

以一辆15万至20万元的私家车为例,玻璃破损险保费200至300元,划痕险在600元左右。保险人士郭先生告诉记者,很多人觉得一年多花近1000元购买小险种不合算。那么,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又能在车险保费上少花钱呢?郭先生提出了建议: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投保。如投保爱车的玻璃破损险时,可以比较一下,自己掏腰包维修花的钱和保费,究竟哪个更多些。不过,车主同时需要了解,如果当年车辆出险次数过多,第二年投保时,车险保费也会跟着上涨。据介绍,根据新的商业车险投保规定,一年内车辆出险四次以上,在第二年投保时,车险保费费率会上浮1.5倍。由此,精明的车主应该注意,只有在车辆发生严重损失时向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才划算,如果是属于两三百元就能维修好的小划痕,最好不要进行理赔,这样可为第二年的投保省下不少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