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运动的绅士 体验雷克萨斯GS250豪华版

发布日期:2012/8/16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GS车型作为雷克萨斯品牌旗下的豪华运动轿车,如今已延续至了第四代,相比上一代GS车型,全新雷克萨斯GS尽管车身尺寸变化不大,但在外观和内饰上已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甚至如果不看车标,根本认不出这是一辆雷克萨斯GS轿车。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一起看看这款全新雷克萨斯GS除了在外观和内饰的革新之外,在其它方面还有哪些新特征。

运动的绅士 体验雷克萨斯GS250豪华版 汽车之家

今天我们体验的这款雷克萨斯GS250豪华版是GS车系中一个全新的车型序列,它采用了带有最新D-4S直喷系统的全新2.5升V6发动机,也是雷克萨斯首次将GS的排量降低到了3.0升以下,在节能减排的同时也使GS车型的购车门槛又降低了一些。

◆ 外观设计:车身尺寸基本未变,前脸纺锤形设计令GS焕发青春。

在现今各大品牌“加长风暴”愈演愈烈的趋势下,雷克萨斯却一直坚持自己造车的理念,坚守着旗下车型各自在传统车型级别上的标准尺寸,丝毫不敢逾越雷池半步。而这点在新款GS上就体现的“淋漓尽致”,本以为这一代雷克萨斯GS车型会根据它的竞争对手们纷纷加长的举措而跟进,但令人意外的是,雷克萨斯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将换代改款的重点放在了外观造型和内饰的设计革新上。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s 2012款 250 豪华版

由于在这个级别车型中大部分品牌普遍采取了加长轴距的手法,因此固执己见的雷克萨斯在车身尺寸要吃亏不少,毕竟就连它的日本同胞——英菲尼迪M系列车型都已经不再矜持,将其轴距直接加长了150mm,已经达到了3050mm,与德系三强一起跨入了3米轴距的大关。看来这次雷克萨斯确实有些保守过头了,毕竟以目前的情况,即便是与奥迪A4L和宝马3系Li相比,它都占不到任何便宜。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s 2012款 250 豪华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013款 250 豪华版

『CT200h车型 前脸』 『全新ES系列车型 前脸』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2款 270豪华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x 2012款 570

『全新RX系列车型 前脸』 『全新LX系列车型 前脸』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s 2013款 460

相比车身尺寸的保守,雷克萨斯在外型革新上可谓相当开放和激进,甚至让人感觉有些过,家族最新的纺锤形设计理念除了IS车型基本涵盖了旗下所有的车型,就连家族的旗舰产品LS系列在近期发布的官图中也运用了这一外观风格,看来这一次雷克萨斯要将“纺锤”进行到底……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s 2012款 250 豪华版

大灯方面,全新的L型日间行车灯也是这一代雷克萨斯车系的另一项标志,看来越来越多的品牌都开始重家族式风格的统一,这一点上在大众、奥迪上尤为明显。大灯配置方面全新雷克萨斯GS全系标配远近一体式双氙气自动头灯,而我们体验的这款GS250豪华版还配备了AFS自适应照明系统,可以令夜晚弯道行驶拥有更好的驾驶视线。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s 2012款 250 豪华版

另外,为了突出全新GS的运动风格,后视镜从老款A柱移到了车门上,颇具一些跑车风韵,功能方面,雷克萨斯GS250豪华版也相当丰富,基本上目前市面上能见到的功能它都拥有,这一点作为注重驾乘舒适的雷克萨斯自然不会懈怠。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s 2012款 250 豪华版

车身侧面线条方面,全新雷克萨斯GS尽管变化不如前脸的犀利风格变化那么明显,但是从车尾的设计还是可以看出新款GS车型在车身曲线上的细微变化,相比老款溜背轿跑式的设计,显然全新GS采取了回归传统轿车的线条设计,但通过车尾略微上翘的鸭尾式设计,反而令新款GS的运动范儿更足了。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s 2012款 250 豪华版

同价位车型轮胎规格对比
配置车型雷克萨斯GS 2012款 250 豪华版奥迪A6L 2012款 35 FSI 豪华型宝马5系 2012款 530Li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60.00万元62.76万元62.96万元
轮胎规格235/45 R18245/45 R18245/45 R18
备胎规格全尺寸非全尺寸无备胎

我们体验的这款雷克萨斯GS250豪华版采用了18英寸多辐条式铝合金轮毂,虽然不如视觉冲击力不如车头那么强烈,但整车的搭配也还算协调。轮胎方面,雷克萨斯GS250豪华版采用了兼具视觉效果及性能的规格为235/45 R18的的邓禄普SP SPORT MAXX运动旗舰型轮胎,而全尺寸铝合金轮毂备胎的做法也体现出厂家的在配置用料方面的厚道。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s 2012款 250 豪华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s 2012款 250 豪华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s 2012款 250 豪华版

全新雷克萨斯GS的车尾采同样运用了大量犀利的线条,从而与车头形成了较好的呼应,相比老款车型,新款GS的车尾灯造型更加犀利,而光源也顺应潮流的采用了寿命和视觉效果更好的LED灯泡,毕竟电子产品是小日本的强项。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