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基于MQB平台打造 全新奥迪A2明年上市

发布日期:2012/8/17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近日,有消息称,新款奥迪A2将会在2014年上市,新车与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概念车有很大不同,该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将会搭载多款引擎。

奥迪A2

据海外媒体透露,第二代的A2量产版车型长度将从概念车的3.8米增加至4.1米。车身尺寸方面将增高60毫米,从概念车的1490增加到1550毫米。

奥迪A2

新车内部空间较为宽敞,足以容纳五名成年人,一位奥迪内部人士称:“对于A2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拥有充裕的空间是非常可贵的,不仅可以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和足够的储物容积,同时紧凑的车身尺寸又不需要太大的停车面积。”

全新奥迪A2

【全新奥迪A2概念车亮相】

动力方面,A2基于MQB平台打造,并搭载多款多种引擎,其中汽油机包括1.4升到1.8升TFSI涡轮增压引擎,功率为120到178马力,以及148马力2.0升的TDI柴油机和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到100克的1.6升TDI引擎。而第二代奥迪A2将可能采用A3的混动系统,奥迪已经证实,将于2014年推出A3插电混动版,而A3 e-tron试验车已经投产,该车搭载一台208马力1.4升TFSI引擎和27马力电机,纯电动模式行驶距离为31英里(约合50公里),而A2将共享这一系统。

编辑点评: 下一代奥迪A2实用性和舒适性得到了进一步的突出,同时新车有多种动力系统可供选择,可以说能在最大限度上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