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又一个挑战者!别克GL8对比本田艾力绅

发布日期:2012/8/17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毫无疑问,从过去到现在,甚至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别克GL8都会是中高档商务MPV市场中的霸主。全新改款后的别克GL8虽然上市之初,被不少人诟病“造型臃肿”、“车尾丑陋”和“第三排空间变小”等,但这并没有影响其销量。在几乎没有什么竞争对手可以撼动别克GL8市场地位的时候,它依旧是各大企事业单位、酒店以及租赁公司等商务接待用车的首选。

又一个挑战者!别克GL8对比本田艾力绅 汽车之家

虽然此前有马自达8这类竞争对手也搅入过商务MPV市场的竞争,但近半年月均销量不足400台,力不从心的挑战别克GL8(月均销量5000台左右)。然而6月7日艾力绅的上市,却让我们见到了一位实力不凡的新搅局者。艾力绅是本田品牌进入中国的第二款MPV车型,也是东风本田推出的首款MPV,它与奥德赛宜商宜家的风格不同,它尺寸更大、定位更偏商务,作为一个后来的挑战者,目标直指别克GL8。

文中对比车型
上海通用别克GL8东风本田艾力绅
2.4 LT 豪华商务行政版2.4 VTi-S 尊贵版
市场售价:32.80万元市场售价:31.98万元

今天,我们选择对比的车型分别是,别克GL8 2.4L排量的顶配车型,市场售价32.80万元;艾力绅的顶配车型,市场售价为31.98万元;两款车型差价8200元,价格比较接近,有争锋相对之势。

■ 两车历史简介

在开始对比之前,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下两款车型的历史,别克GL8正式进入国内是1999年,作为第一款国产中高档MPV车型,它成功打响了“陆上公务舱”的口号,并几乎形成了市场垄断。尽管同期市场上在售的MPV车型也有诸如:克莱斯勒大捷龙、丰田普瑞维亚以及本田奥德赛等,但销量都无法与别克GL8抗衡。之后,别克GL8经过多次改款,相继推出了GL8陆尊、GL8豪华商务车等车型,价格区间从20万元覆盖到了40万元,进一步稳固了市场地位。

再看本田艾力绅,这款国人并不熟悉的车型,2003年首次问世,在当时就凭借超前的设计和出色的舒适性赢得了海外市场的认可。在日本,艾力绅的目标对手是丰田埃尔法与日产Elgrand这两款车型,从产品定位来看,其比别克GL8高端。如今,东风本田在国内推出的艾力绅,属于第二代产品,最早于2006年在海外推出,至今已有六岁了。从年份来看,艾力绅并不年轻,但实际从产品各方面设计水准来看,六岁的艾力绅依旧是一款极具现代感且充满人性化设计的产品,与别克GL8比,竞争力丝毫不差。

 

■ 外观:别克GL8尺寸更大

从车身尺寸数据上看,别克GL8要比艾力绅大不少,其中车长尤为明显。别克GL8车长为5256mm,艾力绅为4935mm,两车差距达321mm;轴距,别克GL8也比艾力绅长了188mm。这两个数据意味着什么?对车内乘坐空间以及后备厢又会有何影响?请看第三页,您就知道了 (点击进入第三页)。而在车宽和车高方面,两种区别并不大,别克GL8也比艾力绅宽33mm,艾力绅比别克GL8高5mm。

车身数据对比
 别克GL8艾力绅
长(mm)52564935
宽(mm)18781845
高(mm)18001805
轴距(mm)30882900

本田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012款 2.4 vti-s尊贵版

虽然从数据看,别克GL8比艾力绅大了足足一圈,但实际视觉效果却与数据反映的不太一样。由于艾力绅外观造型使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给人感觉有棱有角的,当两车停在一起时,反倒是艾力绅看着更显大。

本田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012款 2.4 vti-s尊贵版

别克GL8和艾力绅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尺寸都非常大,其中别克GL8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家族经典的直瀑式设计,造型与昂科雷有点像。而艾力绅则用3根粗壮的镀铬饰条塑造出大面积的盾形格栅,视觉效果更霸气,但与别克GL8比,大气有余,活力不足。

本田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012款 2.4 vti-s尊贵版

两车都采用了氙气大灯并带有大灯清洗等功能,区别在于别克GL8用的是近远光一体式氙灯,而艾力绅则仅有近光氙灯,远光依旧采用的是普通卤素灯泡。相较之下,别克GL8的表现更为厚道。

本田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012款 2.4 vti-s尊贵版

车身侧面,别克GL8的车长优势体现的很明显,而且两车的设计风格也存在很大差异。别克GL8采用了大量镀铬饰条点缀,在侧滑门车窗下缘处设计有一个“褶皱”,第三排车窗采用了弧线设计,配以隐藏式滑轨,别克GL8侧面造型整体感很强。

相比之下,艾力绅车侧造型就比较平淡,没有镀铬饰条的点缀、没有隐藏式滑轨设计,平直的车顶加上造型规整的侧窗,俨然是一副“面包车”的造型,仅有的亮点或许就是黑色A柱与造型独特的门把手了。

本田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012款 2.4 vti-s尊贵版

当然,艾力绅车也有自己的制胜法宝——全系标配了双电动侧滑门。这配置既实用又显档次,可比花哨的造型实在多了!而同价位别克GL8无此配置。(别克GL8需买到3.0L车型才有电动侧滑门,售价36.8万元起)

本田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012款 2.4 vti-s尊贵版

本田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012款 2.4 vti-s尊贵版

车尾造型,别克GL8线条更丰富,而艾力绅则是方方正正的。两车尾灯均采用了LED光源,其中艾力绅的尾灯面积更大,但造型无亮点。而别克GL8的柳叶式尾灯,在推出伊始饱受争议,但随着路上该车能见度的增加,大家也逐步开始习惯它的新造型了。从整体来看,别克GL8的车尾还是比艾力绅更有活力。

本田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012款 2.4 vti-s尊贵版

两车的轮毂尺寸相同,均17英寸10辐款式。不过,艾力绅的轮毂采用了双色设计,比较别致。轮胎方面,别克GL8采用来的是玛吉斯轮胎,型号为MA656 225/60R17,市场售价大约700元左右。艾力绅用的是邓禄普轮胎,型号为SP SPORT 270 215/60R17,规格比较冷门,市场售价大约在1000元左右。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