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汽车自燃不理赔缘起投保不齐全 需买附加险

发布日期:2012/8/22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事由 近日,刘先生的车行驶到路边时,由于线路老化突然自燃。事后,保险公司拒绝赔付。对此,刘先生很不理解,称自己买了车损险,为啥自燃不赔?

【点睛】持续高温,汽车自燃事件明显增多。而很多车主在爱车被烧后才知道,原来自燃作为车损险条款中免责条款之一,车险公司通常是不予赔付的。原因是自燃险属于车损险的一种附加险。

对于车辆自燃,保险公司一般都有相应的“自燃险”,如果车辆没有额外投保“自燃险”,车主因车辆自燃而引发的损失,只能由自己来买单。据业内人士分析,自燃险作为车损险的一种附加险,只有在投保了车损险的基础上,才可以购买自燃险。

获赔也要条件,投保必须齐全。据了解,自燃险的投保种类分为非营业性车辆、私家车、营业性车辆。其中非营业性车辆的自燃险包括火灾、爆炸和自燃,营业性车辆包括火灾和自燃,私家车只包括自燃。关于爆炸分为两种情况,第一是火灾,第二是自燃。自燃是指在汽车内部发生的电气、油路系统的燃烧现象。对于私自改装油路和电路的车辆,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付,这种情况可视为由人为原因导致,是外界原因影响汽车发生“自燃”现象。

如果想在汽车发生自燃之后获得赔付,就要在购买了车损险之后,再向保险公司购买一份自燃附加险。此外,如果购买了自燃险,车主也要注意。因为,汽车自燃险通常有15%~20%的绝对免赔率,如果自燃导致了1万元的损失,那么保险公司最多只能赔8500元。如果要获得全额赔偿,还需要购买不计免赔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