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产险理赔纠纷超九成属车险 上半年投诉高

发布日期:2012/8/23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产险理赔纠纷超九成属车险 上半年投诉高

每年雨季到来,水浸车都会导致车险报案大量增加 

中国保监会21日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消费者投诉情况,涉及产险公司的保险消费者有效投诉事项共2600个,同比增长118.3%;涉及人身险公司的保险消费者有效投诉事项共3923个,同比增长145.96%。

产险理赔纠纷投诉事项共计1858个,仍是消费者投诉产险公司的焦点,同比增长188.96%。其中涉及车险的共计1669个,占理赔纠纷的89.8%。理赔投诉问题主要表现为保险责任争议,包括消费者对保险公司拒赔、免赔等理赔处理意见不服。此外,消费者对保险公司拖延理赔意见很大,投诉保险公司态度消极,不积极回复、不主动协商解决。

在人身险公司投诉中,违法违规类、合同纠纷类投诉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销售误导投诉仍居高不下。投诉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承诺高收益或不如实告知收益情况(占48%)。尤其近几年保险投资型产品收益率普遍较低,使得当初销售时承诺、夸大收益的问题更加突出。二是将保险与其他金融产品进行片面比较,甚至故意误导成存款、基金或其他理财产品(占28%)。三是代客户签字,隐瞒初始费用扣除、收费标准、犹豫期等有关的重要合同内容(占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