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树砸车"车损险全额赔偿 无需气象证明

发布日期:2012/8/31
来源:网易汽车/ 本站编辑

据《沈阳日报》报道,针对台风“布拉万”造成的“树倒砸车”情况,沈阳各保险公司出台紧急措施:车主报案后,无需提供气象证明,车辆损失由车损险全额赔偿。

29日早上开始,沈城各家保险公司陆续接到车主报案。“昨天晚上的风太大了,不少理赔案件都是因为风大吹倒了树,树倒砸了车。”人保铁西分部经理张万军表示,仅他所在的铁西分部,29日就接到了19起因台风造成的“树砸车”案件,全沈阳类似的案件大概有50起左右。

阳光车险工作人员说,29日接到了4起“树砸车”案件。平安车险的类似案件相对较多,截至29日下午16时,全省台风导致的“树砸车”案件高达100起。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相关规定,台风后造成大树砸车的情况,属于车损险责任范围,但车损险一般有30%左右的免赔额,也就是说保险公司只赔偿损失金额的70%。“因为天气特殊,我们保险公司启动了应急程序,给车主开辟了绿色通道,对于这次台风造成的‘树砸车’,我们取消免赔额,车主也不需要提供气象证明,只要投保了车损险,就全额赔偿。”张万军介绍。平安车险相关负责人29日也表示,这次台风造成的“树砸车”损失,只要车主投保了车损险,无需气象证明,保险公司给全额赔付。当日,记者从其他保险公司了解到的情况类似。

由于近来气象灾害频发,车主购买保险意识增强。29日,多家保险公司均表示,受冰雹、台风、暴雨等天气影响,最近一段时间,车损险及附加的涉水险等险种,咨询量和购买量有明显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