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经典依旧存在 多代同堂热销车型推荐

发布日期:2012/9/6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北京现代朗动的上市再一次让“多代共市”这种现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这种只存在于中国的现象改变了各大国外品牌的传统营销理念,新一代上市老一代降价继续卖,形成了一个有层次的阶梯型市场,销售业绩是不降反升。各大厂商现在已经普遍认可了这种销售模式,福克斯和轩逸就都将老款加上了“经典”的称谓,上周上市的朗逸据说也会保留老款车型,今天我们就借着朗动上市的东风,再给大家盘点推荐一下目前市场中几款“多代共市”的热门车型。

多代共市热门车型推荐

由于不久前的文章才对新老福克斯和新老轩逸做过介绍,所以本文就不再重复,而要说起热门的“多代共市”车型我们当然不能绕开帕萨特,当然还有死而复生的凯美瑞经典,再加上曾经红极一时的马自达3,本文不按级别分,只说耳熟能详的程度。

● 现代朗动(悦动、伊兰特)

官方指导价:10.58-14.98万(9.98-14.68万、8.98-9.88万)

一句话点评:三代同堂,同样热销,这就是下一个经典

 

看到上面的点评,也许大家都会怀疑这是赤裸裸的朗动枪文,不过小编可不喜欢被别人当枪使,只是朗动确实有理由上榜,今年上半年悦动卖出97516辆,而伊兰特也有44869辆的成绩,综合实力有提升的朗动也不大可能卖不好,连续三代车型共市销售确实很罕见,同时都热销那就更加罕见了,所以我想被称作是经典也实至名归了。

朗动

● 外观:其实还能更漂亮

朗动其实相信车迷朋友们已经不陌生,海外版朗动早在2010年就上市,我们也一直有报道相关信息,不过比较意外的是,国产的朗动竟然换了一副“嘴脸”,家族式六边形前脸被普通的长盾形前格栅所取代,对此厂方是这样回应的,修改之后的前脸会显得更加大气,更加护符国内用户的口味,这是通过一系列市场调查所得的结果。这个结果准确性如何有待检验,只是作为80后的小编确实更喜欢海外版。

朗动

朗动

不过朗动的车尾到是保留了海外版的设计,造型厚实很符合我们对“大气”的理解,修长的尾灯同样是紧密呼应车身曲面变化,我认为这是目前市场上紧凑级车型中最漂亮的尾部,没有之一。

朗动

● 尺寸:轴距加长空间没变

朗动除了有漂亮的外形,朗动还加长了轴距,2700mm已经可以傲视大部分竞争对手,车身三围方面最明显的变化来自于高度,为了实现“流体雕塑”理念,朗动高度仅有1445mm。

朗动

实际内部空间的表现并没有让人惊讶,轴距加长几乎全给了座垫,外凸的座垫提升了腿部承托力,乘坐更加舒适。1445mm的高度也并没有对头部空间造成太大影响,4指的头部空间表现完全是在正常范围内。

朗动

● 内饰:依然很惹眼

近几年的韩系车一直在设计上很出彩,所以对于朗动的内饰你完全不用担心漂不漂亮的问题了,“小蛮腰”式的中控台很好的将影音、空调以及排挡杆三个区域融合到一起,而按键的设计也都很合理,操作起来不会有什么困难,做工和质感都十分出色。内饰配色为上深下米,另外还有全黑内饰可以选装。

朗动

朗动 朗动

● 动力:熟悉的老朋友

现代朗动目前提供了1.6L和1.8L这两个主流排量,1.6L γ(读音:Gamma)发动机其实并不完全就是悦动现在使用的那台。其最大功率为93kW(127PS),最大扭矩达155Nm。而那台Nu 1.8L发动机的车型,它可输出107kW(145PS)的最大功率和175Nm的峰值扭矩。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6速手动变速器。

朗动

朗动

● 朗动购买分析

与悦动、伊朗特相比,朗动无疑更趋向于年轻化了,外观内饰都会更讨年轻人喜欢,动力组合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完全足够,非常适合城市年轻白领一族。另外,对于下图中现代所特有的这种琥珀金颜色,小编觉得也很时尚,非常有特点,开上街还是比较吸引眼球的。

朗动

● 悦动购买分析

悦动的价差与朗动并不大,目前官方也还没有对其产品线进行调整,但是按照产能和市场规律来看,日后必会有调整,预计将会销售完目前的库存车型后再调整,而现在市场终端方面悦动都有着2万左右的优惠(点击查看具体优惠信息),对于那些想购买一款经济实惠+大空间+合资品牌+不错外观紧凑级家用车的朋友来说,现在已经是购入的好时机。

悦动

● 伊兰特购买分析

伊兰特之所以屹立市场多年不倒,皮实耐用的好口碑是关键原因,我亲戚就有使用伊兰特的,03上市不久就购买了,目前仍然能正常使用,所以按照目前这个趋势,预计它很有可能成为桑塔纳之后老而弥坚的典范车型。不过现在大多数城市都把伊兰特当作出租车使用(不皮实的车也不敢当出租),相信一线城市的朋友不会想要天天开着一辆出租车,所以二三线甚至县城将会是伊兰特的主要市场所在。

伊兰特

● 编辑总结: 作为个人来说我对韩国人没什么好感,所以对于韩国车其实也不怎么喜欢,但是这都是个人因素,在全球范围内现代都做得很出色,欧美市场的销量逐年上升,虽然说国产车型可能与海外车型品质上有一定差异,但是现代肯定也不会允许砸招牌的事情出现,买车还是讲究性价比,民族情绪首先应该由国家来倡导,在市场经济的大框架下,消费者就应该以性价比来论事。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