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主流车型进排气口高度调查 SUV篇

发布日期:2012/9/8
来源:易车网/ 本站编辑

自主品牌SUV在市场上越来越受认可,比如长城哈弗H系列和奇瑞瑞虎都是国内同级别销量前五的车型,一度超越本田CR-V等合资车,取得了非常令人感到骄傲成绩。当然目前20万元级别SUV还都是合资车的天下,除了大家熟知的大众、本田,现代ix35这些相对而言的后起之秀成绩也非常不错。

既然受众范围广,本着一切服务读者的目的,我们当然要做一期主流自主与合资品牌SUV车型进排气口高度调查文章。让车主做到心里有数,更加了解自己的爱车。本次我们盘点的车型包括奇瑞瑞虎、长城哈弗H3、荣威W5、现代ix35和雷克萨斯RX共五款车型。

 

奇瑞瑞虎

进气口离地间隙:73cm

排气口离地间隙:29cm

最小离地间隙:190mm

指导价(万元)8.48-12.38经销商报价(万元)7.28-12.36
长宽高(mm)4390/1765/1705轴距(mm)2510
发动机1.6L:最大功率93kW,最大扭矩160N·m
1.8L:最大功率97kW,最大扭矩170N·m
2.0L: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82N·m
变速器5挡手动/CVT自动/4挡自动
保修政策两年/6万公里
综合油耗(L/100km)6.7-9.1
延伸阅读平顺省油是重点 试驾奇瑞瑞虎TT CVT版

奇瑞瑞虎是国内推出时间比较早的SUV车型,经过改款之后,其造型设计显得更加时尚动感。内饰无论中控台样式、做工用料等部分比之前都大有进步,就其本身价位而言,这样的表现足够令人满意。瑞虎目前设计上唯一的遗憾就是侧面还保持原始的轮廓,不像车头车尾部分那样有时代感,希望今后新款车可以有比较大的变化。

动力系统方面,瑞虎新加入了自主研发的CVT自动变速器,更加方便城市消费者。而且其10万元左右的售价也体现出了性价比,想想还是自主车好,对老百姓实在。

从下面图中可以清楚看到奇瑞瑞虎的空滤位置,它位于发动机舱右下角部分,顺着空滤继续找,才能看到隐藏在空滤右侧的发动机椭圆型进气口。从设计上说,瑞虎的进气口位于发动机舱前端,比较有利于空气流通和进入,发动机呼吸顺畅。另外因为瑞虎进气口并非直接暴露在外,前方有车体部分遮挡,所以也具有一定的防水性。从测量成绩来看,瑞虎进气口高度距离地面73cm,属于同级别车型中等水平,为瑞虎提供一定的涉水能力。

从测量成绩来看,瑞虎进气口高度距离地面73cm,属于同级别车型中等水平,为瑞虎提供了一定的涉水能力。但是瑞虎排气口开口向前,虽然有一定车身部件遮挡,但整体防水效果还是略逊于开口朝向侧面的设计,所以万一遇到涉水情况,还需小心谨慎。

奇瑞瑞虎排气光设计的相对随意,视觉效果看起来不够光鲜。不过从测量看这个高度很合格,29cm同样是同级别车的中等水平数据。一般来说在这个高度都比较安全。而且因为排气管内排气压力很高,只要保持转速稳定,必要情况下通过积水区域通常没有太大问题。

瑞虎排气尾段并没有设计排水孔,从多期调查来看很少有车型有这样的细节。不过瑞虎排气管呈从高到低的走向,相对还是比较有利于水流排出的,总体而言比较合理。

小结: 奇瑞瑞虎进排气口高度总体而言令人满意,处于同级车中等水平,具有一定的涉水能力,可以应该一些紧急情况。从设计上来说,其进气口位置比较隐秘,但开口向前,有利于进气的同时同样也会使溅起的水花更容易进入,所以万一遭遇涉水,要保持匀速,同时远离前方车辆。而瑞虎排气前高后低的走势也相对有利于水流排出。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