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车型选择少/推荐B180 全新奔驰B级导购

发布日期:2012/9/10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8月30日,全新一代奔驰B级在国内正式上市。这款脱胎于MFA前驱平台、在奔驰官网上被定义为“豪华运动旅行车”的全新奔驰B级与2005年诞生的第一代车型(W245)相比,在外型设计、动力总成、底盘结构等方面都做出了相应的改变与升级(这些内容在我同事撰写的实拍文章中都有所体现)。而对于大多数的普通消费者而言,新B级的配置水准以及性价比也绝对是他们关注的重点之一。到底其配置是否配得上“豪华”二字,而又是哪款车型最具购买价值?请您往下看。

车型选择少推荐B180 全新奔驰B级导购

全新奔驰B级与前代一样,提供给消费者的选择并不够丰富,此次一共只推出了2款车型:B180和B200,售价分别为27.8万元和32.8万元,两款车型的价差也达到了5万元。

 全新奔驰B级车型/售价一览 
车型 指导价(单位:万元)价差(单位:万元)
B180 27.8
B200 32.8+5

奔驰 2012款奔驰B级

奔驰 2012款奔驰B级 奔驰 2012款奔驰B级

【全新奔驰B级】

与前代车型相比,全新奔驰B级的车身尺寸方面也有了不小的变化,车长和宽度都有所增加,高度的降低让全新B级在车身比例上显得更加协调。全新的研发平台也让新B级的轴距较前代缩小了79mm,单就我同事在实拍现场拍摄的空间图片来看,全新B级的后排腿部空间依旧非常宽敞,并没有影响到实际的乘坐舒适性。

车型全新奔驰B级上代奔驰B级
长度(mm)43594273
宽度(mm)17861777
高度(mm)15411593
轴距(mm)26992778
 

奔驰 2012款奔驰B级

奔驰 2012款奔驰B级 奔驰 2012款奔驰B级

【尽管轴距较前代有所缩短 但实际乘坐空间依然出色】

前面提到过,由于是采用新的MFA前驱平台研发而来,全新B级包括动力总成及悬挂结构在内都有了较大改变。与上代的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同,全新奔驰B搭载的是一部1.6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同时还具备了缸内直喷技术。针对这款发动机,奔驰在全新B级上采用了两种版本的调校。具体请参见下表:

全新奔驰B级车型概况
车型B180B200
发动机1.6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M270)
最大功率90kW(122Ps)/5000rpm115kW(156Ps)/5300rpm
峰值扭矩200Nm/1250-4000rpm250Nm/1250-4000rpm
变速箱7挡双离合变速箱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
前悬挂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挂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前/后制动通风盘/盘式制动
轮胎尺寸225/45R17225/40R1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奔驰B

与1.6T发动机搭配是一台双离合七速变速箱(7G-DCT),采用造型别致的怀挡式电子换挡杆,凸显了复古感和雅致感。而在传统的排挡位置处,全新奔驰B级提供了的驾驶模式选择切换开关,驾驶员可预先选择“Economy”(经济)、“Sport”(运动)、“Manual”(手动)驾驶模式;而在底盘结构方面,全新奔驰B级的四连杆独立后悬挂较前代的拖曳臂式非独立后悬挂无论从成本角度还是从行驶质感方面都可算是一种进步。

奔驰 2012款奔驰B级

奔驰 2012款奔驰B级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