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广汽丰田新汉兰达掀起SUV市场豪华风潮

发布日期:2012/9/14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近日,中汽协公布了最新的汽车销售数据,今年1~7月,SUV车型销量110.10万辆,同比增长31.66%,达到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率的4倍有余。持续的高速增长使得SUV市场呈现新的发展格局。从合资品牌东风日产楼兰,自主品牌上汽荣威W5、传祺GS5,到超豪华品牌宾利、兰博基尼推出SUV概念车型,SUV市场正掀起一股“高端”“豪华”的风潮。

  这股风潮又深入地“吹”到了中高端SUV市场,开辟了高端、豪华的更细分领域。在这一领域的SUV车型更具高价值感,不同于15~30万元的主流中高端车型,它们的主力车型价位大概在30~40万元左右,性能更强大、功能更多元、配置也更豪华。

  新汉兰达4795mm×1910mm×1760mm的强悍身躯,难怪被誉为城市SUV里的“大块头”。全新外观造型也令人眼前一亮,锐利的线条设计、大范围的镀铬装饰,又增添了时尚感和尊贵感。

  进入新汉兰达的车内,高级的真皮坐椅、木纹装饰以及高光泽银色饰板引入眼帘,豪华典雅感扑面而来。新汉兰达首次导入了手机G-book智能副驾系统,成为首个“手机版智能车载系统”的大中型SUV。该系统集合了道路检索、新闻资讯、天气信息、话务员服务等多项强大的人工智能服务功能。

  新汉兰达3.5L车型采用V6 2GR-FE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1千瓦,最大扭矩337牛·米,拥有的双VVT-i技术、ACIS可变进气系统等技术,轻踩油门就能获得轻快的加速动力,这对于要经常在市区行驶的消费者来说十分受用。而且不用肆虐油门踏板即可得到理想的加速感,如果需要上高速的话,非常轻松就加速部分路段限定的120km/h。相比于3.5L车型的沉稳,2.7L车型在油门、刹车以及转向上表现就显得较为轻盈。起步、加速都是在不经意间完成,发动机响应速度快,挡位转换也相当顺畅。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型的变速器都非常智能,能够通过转速、挡位、油门踏板的深浅、踩油门的快慢等细微的举动判断消费者的意图,在适当的时候自动进行增挡退挡,将人性化做到了极致。安全科技方面,新汉兰达依然沿用丰田独步世界的GOA车身,刚柔并济的“吸能车身”能最大程度减小碰撞后的座舱内部空间变形,捍卫驾乘者的安全。在空气囊的配备上,新汉兰达标配7个SRS空气囊,不仅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配置了侧空气囊,还配备了能覆盖3排座椅的先进帘式空气囊,更拥有同级别车鲜有的膝部空气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