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追逐速度 享受激情 试驾新保时捷Boxster

发布日期:2012/9/18
来源:易车网/ 本站编辑

“速度与激情”在现在被不少汽车企业用在宣传自身车型的广告语中,我们好像也已经对这个固定词组产生了一定的“免疫力”。不管排量有多小,但凡车型中装配了增压发动机,又或者有个带手动模式的自动变速器,你都会见到“速度与激情”的身影。这个没有门槛的形容拉低了原有高性能跑车带给驾驶者的驾控乐趣,这令我对今天主角的描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着实也给我出了一道不小的难题。

它在具有最突出的个性跑车设计同时还兼顾了使用者对车辆功能方面的需求;它继承了经典车型对速度追逐的构造搭建同时还采用创新的现代手法减轻了车辆的重量;它在纽北赛道以7分58秒刷新纪录的同时还为车内人员提供了更为充足的内部空间;它在内部尽显奢华气质的同时还将外部二氧化碳的排放降低了16%。它就是保时捷新款的Boxster(运动高性能版为Boxster S)。对极限速度的追寻是保时捷诸多经典车型一贯坚持的原则,而全电动车顶软蓬则是它的独立勋章。打开敞篷,感受阳光,游弋在海滨大道上,你会在追逐速度的同时情不自禁地“脚下留情”,因为和大自然零距离的接触会让你充分享受这一过程中的美妙体验。

设计:

全新保时捷Boxster内部代号981,和上一代车型相比,这次为大改款产品。车身尺寸、车体构建材质、发动机排量等很多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和改进,但中置水平发动机、双座软顶敞篷是保时捷Boxster历代产品的DNA,在这一代车型上同样如此。

和之前几代Boxster车型相比,全新一代车型的变化是最明显的,设计师对车体比例进行了大幅度的改变。轴距增加了60mm,前轮距增加了40mm、后轮距增加了18mm。车辆的前风挡玻璃倾斜幅度更大,玻璃底部较上一代车型向前延伸了近100mm,这不仅有效减少了车辆前部的风阻,还间接地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了更为宽敞舒适的腿部空间。新款Boxster车体下降了10mm的高度(Boxster S降低了13mm高度),这样的改变为更为优异的车辆高速驾控提供了前提,同时,距地面更近的座椅让驾驶者可以充分体会到追逐速度的乐趣,间接提供了更充分的头部空间。

经典的车身设计就是Boxster的腰线。从前轮拱处开始,一直到车体后侧结束,在前后轮拱上方的起伏很明显,这要比上一代Boxster从侧面看上去更有力量感。此外,不同于上代车型的设计是,车外后视镜被安置在车门的上沿,针对这一改变,产品设计师给出的理由是,这个位置会更好地将行驶过程中的气流传递到后部的车体曲线上,如果同上代产品那样设计在A柱上,会增加车辆在高速行驶状态下的风阻。车门后面的溃缩式设计,是为了座椅后面的发动机预留出的大尺寸进气口,这也是Boxster车型明显的特征。在车门上留下的U型凹入式设计是新款Boxster的亮点,这个近乎曲棍球包形状的大面积凹陷不仅增添了车辆侧面的视觉层次感,同时为后方的进气口设计出一个绝佳的气流通道,在车辆行进过程中,两侧的空气可以按照这个凹槽顺畅地进入发动机。

全新Boxster前保险杠的两端设计了大尺寸的横向散热器口,它的最大作用是为车轮的制动系统提供更高效的散热作用,从而为更高极限的攀升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位于上端的LED日间行车灯更加修长,下面的散热口形状更加扩散,整体增加了车头部分的张力。同时,头灯组较上代车型更加垂直,而不再有多余的横向扩张。新车前部整体给人以速度与力量第一感受。Boxster车型标配卤素前大灯,而运动版的Boxster S则标配双氙气头灯。

个人觉得,全新Boxster的车尾亮点是最令人难忘的,和上代车型相比,全车的尾部采用了大量强有力的线条将车后部的力量感勾勒得非常丰满。新车没有再为敞篷部分设计单独的盖子,使用者只需按照意愿电动开启或闭合车顶软蓬,在时速50公里/小时以下可以自由开闭,整个过程只需9秒。可自动升降的尾翼是新款Boxster的又一大亮点。在尾翼处于闭合状态时,凸起的大尺寸尾翼巧妙地和尾灯组融合,即便是车辆在低速行进过程中,这部分结构也可以带来一定的下压力。当车辆时速超过120公里/小时后,尾翼会自动提升,大约一拳左右的高度为车辆高速行驶提供了更为有效的下压力。

如果你不太清楚如何分辨Boxster和Boxster S的话,看看尾排就能快速知道它们的身份了,Boxster是一个椭圆形的单独尾排口,而Boxster S则采用了双圆形的尾喉。此外,Boxster的刹车卡钳为黑色,而Boxster S的刹车卡钳则为红色。目前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中,2.7升Boxster标配18寸轮胎,不过如果你对这样的搭配不够满意的话,还可以免费更换19寸Boxster S运动型轮胎,注意,这里说的是“免费”!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