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跨界正当时 个性紧凑型跨界车导购

发布日期:2012/9/19
来源:易车网/ 本站编辑

当你选择一款车时,你会觉得轿车的通过能力和装载能力不如SUV,但选择SUV了后又会觉得在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上不如轿车。在这举棋不定的时候,你不如把目光转移到各种功能均衡并且个性十足的跨界车型上来。今天我们就为您介绍四款紧凑型跨界车。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紧凑级别跨界车型只是在外观上加了一些跨界套件,在实用性和功能上并没有多大的改变,这些车型今天我们就不做介绍了。我们今天介绍的是起亚秀尔、CrossGolf、标致3008、天语SX4这四款纯正的跨界车型。

 

 

延伸阅读:

跨界正当时 性价比跨界小型车导购

铃木天语SX4

厂商指导价8.58万-11.88万商家报价7.08万-12.18万
长/宽/高4115/1730/1555mm轴距2500mm
发动机

1.6L:最大功率80kW/5500rpm,最大扭矩144N·m/3500-4500rpm

变速箱5挡手动;4挡自动
油耗

1.6手动:6.9L/100Km;1.6自动:7.2L/100Km

保养政策三年或10万公里
延伸阅读动力不变细节提升 易车网体验2011款天语

作为在中国上市最早的跨界车型,天语SX4自上市之初就凭借着跨界车型硬朗帅气的外观、较高的离地间隙以及比较实惠的售价,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它较高的车身、车顶行李架、粗犷的轮眉、方形的后窗以及越野感十足包围,让SX4有一种SUV的感觉,要知道他在国外可是有四驱版本的,这也从一定层面上突出了天语SX4的越野特征;同时动感的楔形线条设计又让SX4看起来很像一辆运动型小车。这两个特点让SX4的外形有了一种另类的感觉。

天语SX4的内饰设计的相对保守一些,没有外观看起来那么的吸引人,但是内饰的做工完全没有粗糙之感。车内配置简单的实用,像方向盘控制按键、车载导航等配置让SX4增加了一丝科技感。

由于天语SX4的车顶较高,使得它的视野相比轿车而言相对宽阔。在空间上天语SX4两厢显得竞争力不足,2500mm的轴距使得车内乘坐空间十分紧凑,在同级别车型中不具备优势。

 

动力方面,天语SX4只搭载一台1.6L发动机,虽然这款发动机的显得有些过时,但技术成熟,维修便捷,动力也完全够用,日常代步基本没有问题;变速箱方面,与之配备了一台5档手动变速箱和4挡自动变速箱,虽然4挡自动变速箱看起来比较落伍,但换挡平顺性比较不错。

天语SX4的轮胎的尺寸为205/60 R16,实用的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天语SX4使用了五幅轮毂,虽然轮毂的尺寸只有16寸,但它的外形十分的粗犷,使得天语SX4的外观看起来更加的大气。

车身颜色方面,天语SX4有皓月白、星辰银、钛晶灰、海沙蓝、火焰橘、魅力红、水韵蓝、炫动黄8款颜色可供选择,而银色、灰色、红色在市场保有量比较丰富,同时在二手车市场上非常的保值(点击进入天语SX4两厢二手车市场行情) ;在新车置换上,目前天语SX4提供的是同品牌置换最高优惠4500元,其他品牌置换最高优惠4500元。

推荐车型: 在这里我们推荐1.6L手动挡运动型,售价为10.88万元;主要推荐的原因是这款车型配置比较丰富并,装有GPS智能导航系统,此外如电动天窗、真皮运动座椅、8扬声器配置、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ABS+EBD、前排安全气囊等为标配,而自动挡同等配置的车型需要11.88万元,性价比方面不如手动挡车型。

保养方面,天语SX4两厢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一次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大约不到250元,更换机油三滤的保养约500元左右,在6万公里时需要做全面大保养,价格在1300有左右。

 

小结: 天语SX4的外形设计相对于现在的车型不具备吸引力,但是不能忽略它的车身空间方面的优势;配置上虽然称不上丰富,但是完全够用,毕竟它的起售价只有8.58万元。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