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中秋、国庆长假临近 市民追加车险增多

发布日期:2012/9/21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我市一些保险公司了解到,随着中秋、国庆长假临近,相关保险产品开始热销。这几天,投保短期意外险的市民明显增加,尤其是追加车险第三者责任保险的市民更多。

“进入9月份以来,主动追保第三者责任险的车主增多,比平常增长10%。”平安财产保险宁波分公司车险部人士说,以往在投保汽车保险时,市民大多选择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为30万元或者50万元。随着人们对汽车出行风险关注以及我市人伤赔付标准的提升,不少车主又追加第三者责任险,将第三者责任险保额上调至50万元或100万元。

据保险公司提供的信息,近段时间,追加车上人员座位险保额的市民也呈上升趋势。据介绍,保障驾驶员和车上其他乘客的险种主要为车上人员责任险。而一般情况下,车主投保的车上人员险的保额一般只是司机1万至5万元,其他乘客按照每个座位1万元保额来购买。人保财产保险宁波分公司人士介绍说,他们去年推出的一款车上人员补充意外险将最高保险额度提高了10万元,保障范围从车上的意外伤害拓展到了车外,如手指划破等意外事故也在理赔范围内。

除增加车上人员责任保险保额外,市民还通过投保意外险来保障人身安全。“近段时间以来,通过网络、柜台等途径投保意外险的市民增加了30%。”人保财险业务员介绍,短期意外险的保险期限可分为1、2、7、10、15天等。一份短期意外险,几十元的保费就能涵盖几十万元的意外伤亡险保额。其在线销售的境内自驾旅游保险,如果国庆期间投保7天,意外身故残疾和烧伤、紧急医疗运送和送返、意外医疗费用补偿保额分别为50万元、20万元和5万元。

此外,对于自驾出游而言,抛锚、爆胎等意外事故也可能成为旅途中的“小插曲”。而目前不少保险公司针对客户推出了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如对于网上、电话投保客户,可以免费使用加水、送油、更换轮胎、现场抢修及拖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