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绝佳好动力 配全球十佳发动机车型推荐

发布日期:2012/9/26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对于一个人来说,最重要的一个器官莫过于为整个身体提供动力的心脏了。同样的对于一款车来说,决定着这款车的动力是否强劲,油耗的表现是否出色等这些方面的问题,都是由这款车搭载什么样的发动机所决定的。因此,借着《Wards Auto World》新公布的2012年“全球十佳发动机”的契机,小编带各位读者来看看这次推出的全球十佳发动机极其代表车型,尽管参与评选的车型是从美国销售的车中选出来的,但其中很多在国内也能买到搭载这些发动机的车型。

TOP

● 全球十佳发动机简介

全球十佳发动机又名沃德十佳发动机,是美国权威杂志《Wards Auto World》杂志社的六名编辑对美国本土销售的车型进行了接近日常驾驶状况的测试,对每台发动机的马力、扭矩、技术含量,以及实际使用中表现出来的工作特性进行全面评估,并最终选出十台综合表现最好的发动机。其全球十佳发动机的评选过程,有着非常明确的规则,因此非常的具有权威性和参考价值,首先获得提名的发动机必须是批量生产的,而且所装备的汽车开始销售的时间也有明确的规定。同时为了保证评选的十佳发动机能够反映出主流趋势并且适合于广大汽车工业,参评的发动机所装备的汽车售价必须低于5.4万美元。每一届评选都要经历大约两个月的时间,评选方法也是非常细致和特别,不采用工具测试,而是通过日常的驾驶来对所有发动机进行评估。评选的重要依据是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噪声、振动以及冲击等各项指标,此外,科技的创新性、动力性,特别是单位输出功率也是评选的重要指标之一。

● 2012年全球十佳发动机的评选结果:

2012全球十佳发动机
发动机国内代表车型
奥迪 3.0 TFSI 机械增压 V6发动机
奥迪A6L
宝马 3.0 N55 涡轮增压 L6发动机
宝马5系
宝马 3.0 N20 涡轮增压 L4发动机
宝马3系
克莱斯勒 3.6 Pentastar V6发动机克莱斯勒300C
福特 2.0 Ecoboost L4发动机福特蒙迪欧-致胜
通用 2.0 LHU L4发动机别克君威GS
马自达 2.0 Skyactiv L4发动机
马自达CX-5
英菲尼迪 3.5 混合动力 V6发动机英菲尼迪M35h
福特 5.0 V8发动机-
现代 1.6 GDI L4发动机-

● 奥迪 3.0TFSI机械增压 V6发动机

代表车型:奥迪A6L 50TFSI quattro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74.26万元

 

奥迪的这款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已经是第三年入选全球十佳发动机的了,这台发动机的缸体采用了硅铝合金的材质,轻量化的设计使得整台发动机的重量只有区区的189公斤。缸内直喷技术的应用极大的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而机械增压器则可以进一步地对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进行压榨,245Kw的最大功率、440Nm的最大扭矩使其在同排量车型中颇具优势,同时2900-5300rpm这个宽泛的最大扭矩输出范围使得这款发动机有着非常不错的驾驶乐趣。在国内,奥迪A6L、A8、Q7等车型也都装备了此款发动机,不过,今天介绍的A6L上装备的这台发动机的功率只有220Kw。

奥迪A6L

奥迪 3.0 TFSI 机械增压 V6发动机参数
车辆型号奥迪A6L 50TFSI quattro豪华型
排量2995ml
进气形式
机械增压
最大功率
220kW(299PS)
最大功率转速5250-6500rpm
最大扭矩440Nm
最大扭矩转速2900-4500rpm
百公里加速5.9s
百公里综合油耗
9.2L
相匹配的变速箱7挡双离合变速箱

● 外观:几乎就是一个小改款

光从外观上来看,全新的奥迪A6L还真让人感觉不到这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外观上的变化仅仅是将车头和车尾都改成了具有家族特征的风格外,在车身其他地方看不到丝毫的变化。虽然全新奥迪A6L的变化并不是很大,不过不得不说,更换了全新家族式的风格,已经摆脱了老款A6L的那种过分的沉稳,新车变得更加的凶悍了,也更加的年轻了。

奥迪A6L

奥迪A6L 奥迪A6L

● 内饰:全新家族式内饰更有科技感

相比于外观,内饰上的变化非常的明显,不同于老款主副驾区分明显的内饰设计,全新的A6L采用的整体环抱式的中控设计很有美感,而且也显得更加的高档,尤其是可隐藏式显示屏,不但为中控台腾出了很多的空间,而且在翻转出来的那一刻真的是非常的炫。在红蓝搭配的氛围灯的照耀下,整个内饰将艺术感和科技感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

奥迪A6L

奥迪A6L 奥迪A6L

● 底盘:最大化的追求四平八稳

前四连杆、后梯形连杆的悬挂组合除了让新A6L有着良好的舒适性之外,动态表现也可圈可点。大量铝合金件的使用有效减轻簧下质量,让车轮上下运动的反应更加敏捷。CDC可变阻尼避震器是实现悬挂系统软硬可调的关键所在,空气悬挂的引入,也让操控或者舒适都在现有的基础上变得更加的强大。

奥迪A6L

● 车型点评: 作为国内最为卖座的中大型车,奥迪A6L正是凭着不断的科技创新,才一直走在了别的品牌之前,以往我们只会说奥迪A6L的配置非常的丰富,空间非常的大之类的表面问题,今天,我们也发现奥迪A6L的软实力也不容小窥。

● 通用 2.0 LHU L4发动机

代表车型:别克 君威GS

官方指导价:28.39万元

 

通用的这款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非常的强劲,技术也是非常的先进。对于这台发动机,进、排气门可变正时和智能缸内直喷技术和双流道涡轮增压等技术的运用,能够使涡轮在更低转速下就开始介入。而且通用使用的主轴承盖与曲轴箱一体化的设计,再加上锻造连杆、强化的缸盖和缸体可以极大的满足高功率输出所需的强度。除了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以外,这台发动机对于机油也是非常挑剔,通用指定了5W30的美孚一号机油作为这台发动机的唯一用油。

别克君威GS

通用 2.0 LHU L4发动机参数
车辆型号别克君威GS
排量1998ml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62kW(220PS)
最大功率转速5300rpm
最大扭矩350Nm
最大扭矩转速2000-4000rpm
百公里加速7.3s
百公里综合油耗
9.3L
相匹配的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指定机油美孚一号5W30

● 外观:露着獠牙的猛兽

和国内的普通版君威相比,君威GS车型前脸的主要变化在于进气格栅,其獠牙式的双竖直型镀铬进气口看上去十分霸道。配合上18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和一体化的扰流板以及带上美瞳的大眼睛,动感流畅的造型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君威GS的一体式菱形镀铬尾排直接嵌入大包围的后保险杠中,而且尺寸也要比普通版本要大很多,这些元素都让整部车瞬间变得异常的凶猛。

别克君威GS

别克君威GS 别克君威GS

● 内饰:和普通版君威没有太大的区别

君威GS的内饰依然延续了别克品牌的360度环抱式设计,红黑配色的真皮座椅更为车内营造出了一种运动氛围。包裹型的运动座椅也凸显了这辆车的运动气息,而且在激烈驾驶中可以保证身体得到全面的支撑和保护。方向盘采用大量打孔真皮材质,并用红线缝制,质感出色,同时手感也相当的不错。

别克君威GS

别克君威GS 别克君威GS

● 底盘:调校更加的硬朗

君威GS采用前后增强型设计的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独立悬挂设计,通过优化几何学造型,有效的增强底盘与车身结构的强度,独有的CDC全时主动式稳定系统可根据车速、前轮制动压力、油门踏板力度等数据,自动调整悬架状态,让君威GS随时可以挑战赛道。

别克君威GS

● 车型点评: 国内的君威GS动力比国外的下降了不少,但却依旧非常的凶猛,只是对机油的要求过高导致了养车费用高于普通版君威。同时较高的油耗也进一步的提升了君威GS的养车成本。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