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赔指南 > 正文

丰田澄清“被砸车”赔偿方案 称是售后补偿

发布日期:2012/10/9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本报讯 中日因钓鱼岛问题关系紧张令很多日系车主无辜受累,车子无端被砸、被损,而有媒体报道称丰田针对这种情况的车子出台了一系列的赔偿方案,昨日,记者致电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相关人士均对所谓的赔偿方案予以了澄清。

据媒体报道,一汽丰田针对被砸的车辆出台了一个“客户特损车辆”方案,具体补偿内容包括,针对能够使用保险赔付70%以上的车辆,一汽丰田支援剩余部分费用;不能使用保险的车辆,可享受工时费50%等优惠;如果客户提出置换一汽丰田的新车,则可以提供2万元补偿。具体能够获得补偿的车辆范围是9月10日至9月30日期间,受到反日情绪打砸抢的客户的一汽丰田国产车辆。受理时间为10月8日至10月31日。

对此,一汽丰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所谓“赔偿”是不准确的说法,一汽丰田的做法是让他们在车辆维修时零负担。即保险不能赔付的部分由一汽丰田承担,而非媒体报道的“只针对能够使用保险赔付70%以上的车辆”。当然,这个“受损车辆”是指在特定时间内的,赔付时间从10月8日开始。

媒体报道的广汽丰田补偿方案则是,根据车辆受损程度及车主意愿,为车主提供费用支援,补偿标准经认定后,可采取“受损前估价+(最高2万元/台)”的标准进行换购,同时,提供代步车或以提供代步补贴等方式。

对此,广汽丰田相关人士表示,车辆被砸一事的范围并不广,主要集中在青岛、湖南、西安等地。目前,对受损车辆的补偿方案均是各地经销商的自发行为,但广汽丰田确实在售后方面给予了经销商一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