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买省油车 汉兰达初秋再热 笑看油价浮动

发布日期:2012/10/9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排队加油?不如买辆省油的车!

  9月11日,国内油价第四次上调,姚城97号汽油再次“破8”,10日晚,加油的人排起长龙,为爱车加满相对廉价油。由此可见高油价是多么让人心痛、低油耗又是多么重要了,既要动力足又要油耗小,这的确很为难厂商,但是广汽丰田汉兰达就做到了。

  淡季不淡,8月份汉兰达销量新鲜出炉,7200台的销量再次证明了“大汉”的超凡魅力,平均每天就有240人选择它,选择汉兰达无界限的生活方式。舒适的空间享受、霸气出众的外貌的确让人一眼就爱上了它。然而“爱情”也是要计算成本的,没有人敢去追求不切实际的“婚姻”,我们需要的是经济适用的ta,所以更让人恋恋不舍的是它出色的动力性与节油性。与其他相同排量的suv相比,大汉“小气”的油耗让人倍感柔情。

  2012款汉兰达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延续了汉兰达的经典科技价值。

  3.5l车型沿用了汉兰达备受推崇的v6 2gr-fe发动机,这是丰田六缸发动机中的先进代表,采用了丰田独有的双vvt-i技术、acis可变进气系统等先进技术。同时发动机高效的进排气效率以及较低的运转阻力,保证了新汉兰达不仅具有优秀的动力输出,而且具有超高燃油经济性性和具有极好静谧性。

  该发动机与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进行匹配,最大功率能达到201kw,在4700rpm转速时,输出高达337nm的峰值扭矩,为消费者带来酣畅自如的操控体验。更难能可贵的是,3.5l车型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12.1l,作为一款大中型suv是相当不错的表现。据了解,3.5l车型仍然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在与发动机、变速器形的完美配合下,能够应对各种路况行驶,更拥有优越加速性能,从0加速到100km/h加速时间只需9秒。

  2.7l车型则采用3ar-fe l4发动机,匹配原有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提升低转速下扭矩的表现、降低排放的同时,保证了强劲的动力输出。特别是燃油经济性更是媲美同排量中高级车,新汉兰达这样一款“庞然大物”,在90km/h等速下的百公里油耗仅7.3升,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9.9l,油耗表现堪比2.4排量suv车型。

  七月份的大雨见证了汉兰达超强的涉水性,九月份飙升的油价汉兰达亦可以淡然处之。“买得起车就烧得起油”这句话听上去很在理,但仔细分析一下,并不是有钱就可以不节俭,在相同价位上,我们还是要选择综合性价比更高一些的产品,一箱油没有多少钱,但是汽车作为日常消耗品,累计消费的油价也不是个小数目。在网上搜索汉兰达的油耗状况,得到的评价只有一条,“大块头”够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