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终于变年轻了 短途试驾新一代奔驰A200

发布日期:2012/10/18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在2012年日内瓦车展上,我非常荣幸的采访了奔驰的设计总监瓦格纳先生。专访中他用了一个词来形容当时刚刚发布的全新A级——“年轻”!瓦格纳先生告诉我,奔驰未来的设计理念将会以“年轻”、“活力”作为主基调,而全新的奔驰A级就是此类代表之一。

终于变年轻了 短途试驾新一代奔驰A200 汽车之家

奔驰A级需要“年轻”!它需要用活力、激情对抗这一市场中的主力——宝马1系或是奥迪A3,其实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告诉你,A级到底是个怎样的性格,可在兴奋点真正被点燃之前,你一定要先到这一步,看看历史,了解一下它的演变过程,重点可以落在外形上……

1997年-2004年 第一代

1997年第一代奔驰A级轿车诞生,其最著名的设计就是“三明治”安全车身结构。这代奔驰A级没有正式进口到国内,只有少量的车型通过特殊渠道在国内销售。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a级 2013款 a200

2004年-2012年 第二代

2004年,第二代奔驰A级轿车问世,这一代产品加大了车身尺寸并且在外观上有了全新的升级。配置上,它全系标配ESP系统是个很有前瞻性的举措,值得铭记。除此之外,还要提及的是,当时的奔驰A级使用了AUTOTRONIC无极变速箱,尺寸之小是其最大特点!长度仅有330mm,堪称世界最小的CVT变速箱。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a级 2013款 a200

2008年,奔驰发布了小改款的A级轿车,这款车在前后保险杠、车尾、头灯、进气格栅造型以及内饰风格等方面都进行了改变。2010年,国内正式进口的奔驰A级就是它了。

2012年 第三代

2012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第三代奔驰A级发布,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思路、全新的动力系统以及更厉害的安全装备,变化之大绝对称得上惊艳。据了解,全新奔驰A级未来将会国产。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a级 2013款 a250

外形:车身降低160mm/多种外观细节设计

奔驰A级的外观确实变化很大,特别是在车身高度方面,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160mm的数据使它更贴近Hatchback风格;与此同时,它还为不同车型提供了选装的套件以及不同风格的进气格栅样式,仅从这一点,“年轻”的概念就充分体现出来了。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a级 2013款 a250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a级 2013款 a250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a级 2013款 a250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a级 2013款 a250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a级 2013款 a250

『车灯的设计是A级的看点之一』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a级 2013款 a200

『从新A级的车身颜色就能看出主打运动和年轻的精神』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a级 2013款 a200

『所有18寸轮圈都是AMG风格,用户可以通过选装方式购买。』

车身尺寸对比
 全新A级第二代A级宝马1系两厢奥迪A3
Sportback
4392mm3883mm4324mm4292mm
1780mm1764mm1765mm1765mm
1433mm1593mm1421mm1423mm
轴距2699mm2568mm2690mm2578mm

如果拿现在的全新奔驰A级与在上海车展发布的Concept A-Class概念车相比,你会发现量产后车型极大程度地继承了概念车的设计线条,特别是进气格栅的部分几乎与概念车一模一样,当然与概念车一样的进气格栅设计只在奔驰A250 Sport版上出现。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a级 2013款 a200

在专访瓦格纳先生时,他表示未来奔驰车型的外观设计将会有一条非常重要的线条来突出“年轻”和“运动”,而在全新A级上指的就是位于侧面下部的曲线,从车前部起始,最终向上延伸至C柱。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a级 2013款 a200

全新奔驰A级的风阻系数为0.27,在同级车中数一数二。这么抢眼的表现得益于车身多处精妙的设计,比如后风挡玻璃两侧的扰流板,能够减轻尾部纵向涡流的干扰;带锯齿的挡泥板能减少车轮中产生的空气流动损失;车底的护板一直延伸到后桥,后轴也被包覆其中。正是这些设计保证了全新A级拥有如此低的风阻系数,同时也让这款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了一定提升。官方称新A级汽油版车型的百公里最低燃油消耗量为5.4L,当然实际油耗到底怎么样,我们只能等测试车来了之后再说定论。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