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小型SUV新定义 别克昂科拉对比日产逍客

发布日期:2012/10/19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趁着昂科拉在 广州上市 之际,得天时地利人和的我们决定要将其好好把玩一番,外观实拍早已经露出,购车手册也于第一时间发布,试车评测 是一定要有的,那么还有什么?理所当然是对比项目了。按照之前的各种分析解释,国内目前与昂科拉最搭调的,非日产逍客莫属,美日相争,火花在哪里?

昂科拉对比逍客

昂科拉 /逍客 价格参数
车型
昂科拉
逍客
售价(万)
14.99-19.69
13.98-21.98
对比车型价格(万)都市领先版-17.682.0XV 雷CVT-18.08
整车质保
两年或6万公里
三年或10万公里
优惠信息
新车暂无
点此查看
车型论坛
点此 进入
点此进入

● 为什么这两部车型对比

之前的分析也说过,目前昂科拉在国内找不到完全对头的竞争对手,有且只有逍客从价格、尺寸方面与其有比较高的重合处。虽然我们知道这两台车走完全不是一个路子,但纵观目前国内的SUV市场,也只有找来逍客对比,才能方便我们理解昂科拉究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 尺寸:逍客略胜

昂科拉逍客

为了支撑他们能够站在一起对比的信念,必须将尺寸率先奉上。实际是,逍客以“介于紧凑与小型SUV”的定位略胜于昂 科拉。不过因为车身高度的缘故,一眼看上去你并不会马上区分出他们谁大谁小。至于乘坐空间感受,这里先卖个关子,等不及的同学也可 以直接跳转第三页。

● 外观:跨界比拼

昂科拉逍客

如今的车型设计定位是五花八门没个准,五湖四海都沾边。这么说的意思很简单,两车都有些跨界的味道,尤其是逍客,上市之初就 不断打着“SUV+HATCHBACK”的称号去“蛊惑”人心。再说到两者的设计源地,昂科拉是典型的北美范,而逍客,则是 日本在欧洲设计公司成立后的第一款作品。所以你会看到逍客的外观,与日产家族有比较大的出入。

昂科拉逍客

昂科拉的车身尺寸虽小,但整体却个人一种膨胀感,浑圆的线条勾勒出小型车少有的“富态”;逍客稍扁的前脸以及稍矮 的身姿,则更有运动的感觉,这款日籍小家伙沾染了欧式style,立马变得鬼马起来。

昂科拉逍客

昂科拉逍客

逍客一直声称的Hatchback设计风格,其实在昂科拉身上得到了更全面的诠释。极为流畅的后溜背加上个 小尾翼,视觉效果当真不错。

昂科拉逍客

昂科拉逍客

不知不觉走到了两车的尾部,“背多分”向来很少用到汽车身上。这两车也不例外。昂科拉上窄下宽,典型的欧美式女子 ;而逍客则是上下均衡,直接水桶腰了。

昂科拉逍客

昂科拉逍客

昂科拉逍客

昂科拉还有比较吸引人注意的就是其大灯的设计,采用蓝色晶钻式大灯,远光灯还印上了“三盾牌”的别克LOGO;逍客的 前后双灯特色则并不那么明显。

昂科拉逍客

接下来是更多细节上的差异,比如SUV比较在意的离地间隙、接近离去角等,我们找来了一个高约230mm的矿泉水瓶,谁高谁低您一看 便知。

昂科拉逍客

昂科拉逍客

另外则是关门时的发现,昂科拉在车门的隔音密封上采用了三层胶条,而逍客只配置了两条,这方面显然是后来者的昂科拉更有底气 。

昂科拉逍客

>>>点击查看更 多轮胎信息<<<

昂科拉逍客

备胎:昂科拉非全尺寸/逍客全尺寸

此次选取的对比车型,轮毂的尺寸有所区别,昂科拉不惜重本,全系标配18吋轮毂(顶配车型使用抛光设计),相当高调;逍客则依 旧是17吋5辐式铝合金轮毂,样式两车都比较简单。两种轮胎设计,你是喜欢重口味还是清淡点的?

外观小结: 原本外观比较奇特的逍客,在昂科拉面前反而显得比较正常了。不得不说,新生的昂科拉要比入市好多年 的逍客,更懂得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理,各种细节设计更加让人印象深刻。无论从外形设计、还是车身参数,昂科拉都是一台很非主流的SUV ,与传统SUV代表逍客放在一起后,这种非主流更是被无限放大。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