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抢先体验Murano CC 首款敞篷形态跨界车

发布日期:2012/10/2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敞篷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有的人是为了获得更多羡慕的目光,有的人是为了与大自然没有隔膜。不管你是哪类人,敞篷车在现代社会中拉近与生活的距离。当大家开始关注充满质疑的PM2.5数据之后,敞篷车成了消费市场中的大赢家,或许一切向好的数据促使更多人希望与阳光玩游戏。

抢先体验楼兰CC

车辆提供

深圳东风南方华龙专营店

图/文/摄

吴颖

车型

日产Murano CrossCabriolet 美规

指导价

约70-80万

销售地址/电话

深圳市龙华新区布龙公路龙胜新村B区281号

0755-29840816

作为全球第一款敞篷版跨界车,Murano(国内名:楼兰) CrossCabriolet确实赚足眼球,大排量、大尺寸、高离地间隙、双门四座、软顶敞篷等等无一不挑动着富人的消费欲望。今天我们要体验的这款是美规版的Murano CrossCabriolet(文章简称:楼兰CC),并非正式渠道进入国内市场的版本,终端市场的报价暂无标准(据悉70-80万元)。截止发稿前,渠道商给出的消息是最快明年初能引入真正的楼兰敞篷版。

● 外观:饱满造型掩盖庞大身躯 尾部大有亮点

或许大家对楼兰并没有大众品牌那般熟悉,开始前有必要介绍一下Murano 楼兰的历史。Murano是日产品牌主攻北美市场所推出的一款中型尺寸的跨界SUV,与Highlander 汉兰达一样基于中高级轿车底盘研发,主张大尺寸、丰富配置、实用。在档次上与英菲尼迪EX有着本质上的差异,在北美市场凭借性价比以及口碑,赢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在国内的情况却刚好相反。

抢先体验楼兰CC

项目/车型

日产Murano CC

日产楼兰

路虎极光

英菲尼迪EX

长度(mm)

4829

4860

4365

4638

宽度(mm)

1892

1885

1965

1803

高度(mm)

1681

1730

1635

1599

轴距(mm)

2825

2825

2660

2800

 

制表: 太平洋汽车网

国产第一代楼兰是基于Murano系列中的第二代改款产品,较高的定价使得它成为一款少人问津的车型,毕竟在同级别中更多人愿意去选择丰田汉兰达。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一款车好坏之处。从非官方渠道获悉,国产楼兰有意在近期推出2.5L排量的车型,以降低消费门槛。这与本田歌诗图相似,自从推出2.4L低门槛车型之后,车型销量像是坐上了火箭般增长。对于2.5L排量的楼兰,站在消费者角度而言是表示欢迎的。

抢先体验楼兰CC

抢先体验楼兰CC 抢先体验楼兰CC

抢先体验楼兰CC

即便是敞篷版车型,前脸与国产楼兰保持较高的一致度,一如既往的走着前卫的风格。不过这种风格在国内依然属于“另类派”,国人更加钟情于朴实大气的设计风格。上市一年后,楼兰的市场保有量逐步增加,相信这是凭借日产品牌的优良口碑以及居家化设计风格打动了消费者,当然不排除更多的品牌忠实拥趸。如果你的英文好,且又是Murano 楼兰的车主,不妨可以登上:http://www.nissanmurano.org/与海外用户一同交流。

抢先体验楼兰CC

抢先体验楼兰CC 抢先体验楼兰CC

抢先体验楼兰CC

抢先体验楼兰CC 抢先体验楼兰CC

尾部是楼兰CC的最大亮点,与四门版截然不同的风格,整体散发出一种年轻运动的气息,符合敞篷车的定位。融入370Z的元素,两侧腰线明显向外扩张,再加上圆滑饱满的拱形线条,让人感受到一种新颖和耐看。由于行李厢需要与顶蓬共享位置,所以行李厢略显精简。

抢先体验楼兰CC

抢先体验楼兰CC

由于是跨界车的缘故,在如此高的离地间隙上,敞篷的高度显得格外备受关注。通过实际测量发现,顶蓬的最高延伸高度为2181mm,在国内限高2.2m的室内停车场也能进行敞/闭蓬操作。不过由于室内停车场的天花板都设有测感洒水装置,所以在室内如果需要进行该操作之前请先直观地测量好高度。

抢先体验楼兰CC

抢先体验楼兰CC

整体而言,楼兰CC的最大亮点在于其敞篷与尾部动感的设计,除此之外整体与四门版楼兰并没有太多的区别。我们相信未来引进到国内的中规版本在外观上将会与这款车保持一致。当然,更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美规版只提供单一配置车型,也就是大家现在所看到的,20寸的轮毂也并非是选装产品,这点是可以肯定的。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