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黄金购车季,雅力士成新手热门首选车

发布日期:2012/10/22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近年来,“学车热”成为社会焦点,由于学车费用的不断上涨,很多人抱着“学车要趁早”的想法,竞相涌入驾校报名,这也反向激生了大量的用车需求。随着金九银十黄金购车周来临,许多“马路菜鸟”将买车计划提前。面对琳琅满目的汽车市场,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第一辆车成为他们的头等难题。

  记者在市场走访发现,对于缺乏实操经验的新手来说,车是否好开、是否省油、是否安全是他们最为关心的。在市场上,如雅力士、嘉年华、POLO这类兼顾灵活操控性、燃油经济性以及安全性的精品小车受到“马路菜鸟”们的青睐。

  新手上路,灵活好开最重要

  新手上路,方向感不强,周围车流量一大就开始紧张,很多人到路口才开始并线,经常将车卡在路中间,需要变道时往往把方向打过头,再纠正车子就会走出一条曲线。小刘就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需要在教练不厌其烦的提醒下才能纠正,因此车辆的操控灵活性对她来说显得极为重要。

  攀谈中,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工作,父母已决定为小刘买辆车,但缺乏自信的小刘希望能根据自身情况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对此,小刘的教练徐先生介绍到,“我一直强调驾校场地跟实际路面不同,而且教练车的车况也与私家车不同。”徐教练是某驾校资深教练,仅2012年上半年就收了116个学生,他提到,像小刘这样的女生,就是技术掌握不牢固,开车缺乏信心。“购车时最好考虑一些配备EPS电子转向助力系统并且转向灵活的小车,比如雅力士等。这些车方向盘较轻,且车子转弯半径小,非常灵活,很适合新手驾驶。同时,这类精品小车的底盘及悬挂比较扎实,在高速或急转弯情况下,表现也比较稳定,可以增强新手的驾车信心。”

  首选车型,节能省油最实在

  据悉,白领学车已成为时下的潮流,徐教练提到,自己的学员中上班族占了很大部分,“他们在周末练车,年底就可以拿到驾照。”记者发现,向教练咨询购车的年轻一族不在少数。

  刚拿到驾照的他提到,趁着十一黄金周,准备入手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在购车选择方面,小魏提到自己偏好省油小车。“我常犯几个毛病:对路口的红绿灯预判不准,以为绿灯可以通过,就加点油,结果红灯亮了,必须紧急刹车,这一提速一刹车非常耗油;不仅如此,等红灯时习惯拉手刹,但绿灯亮时又忘记放手刹,不仅伤车而且油耗也增加不少。”正因为这些不良的驾车习惯,工薪阶层的小魏在购车时非常看重车子的燃油经济性,并且他通过对心仪车型配置的研究发现,雅力士还有手刹语音提示功能,这个配置对他来说非常实用。

  。但预算不多的他们,最常问教练的问题就是“什么车最省油”。徐教练通常都这样解释,当然是小排量的车最省油,而且,作为人生的起步车,建议选择一些油耗低、排量小的精品小车;相比mini、smart这样高不可攀的价格,如雅力士这样有品质保证的节能小车更亲民,更适合白领一族。”

  这类小车也是基于节能环保的方向去开发的,燃油经济性源于发动机的先进性,日系品牌在节油方面优势较为明显。“我身边也有朋友开雅力士,相比同级的欧美车百公里8-9升的油耗,雅力士的燃油经济性非常不错,夏天开空调市区平均油耗都不超过7升,就这一点而言,对经济不是太宽裕的新手而言,雅力士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马路菜鸟,安全护航最加分

  计划买车的初学者对车辆的安全性也要求颇高。从事软件开发的李先生就是其中一员,他向记者介绍到,自己有一个3口之家,常常接送老婆小孩上班或放学,购车最看重安全。询问了不少有车一族的李先生,把雅力士、嘉年华这类车型作为最终选择。

  安全带警报系统相当有帮助,对于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国人而言,能主动提醒是再好不过了,但不是所有小车都会配置这样的功能,据他了解,市面上只有雅力士等几款车型具有这样的配置,而购买具备这样配置的车,对日常驾驶的安全性无疑有很大帮助。

  新手上路后,面对复杂的天气状况或拥挤的车流,常常会显得手忙脚乱。“选择如雅力士这类拥有ABS+EBD+BA安全组合的小车,能够解决不少后顾之忧。”ABS防抱死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能避免车轮在刹车时方向失控或车轮侧滑,使得车辆在雨天的防滑能力大大增强。而BA系统则是在紧急刹车时,根据踩的速度、力度,制动系统自动感知而输出更强的制动力,对女性驾驶者而言更实用。但安全是一个很广义的词,还是需要驾驶者具有很高的安全意识,才能做到真正的安全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