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换装发动机 国产改款沃尔沃S80L定妆照

发布日期:2012/10/25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近日,编辑获得了一组国产改款沃尔沃S80L的定妆照,这是这款新车首次无伪装出现在大众面前。之前我们已经报道过,国产改款沃尔沃S80L将换装一款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换装发动机 国产改款沃尔沃S80L定妆照 汽车之家

  『配图为国产改款沃尔沃S80L 2.0L车型』

  国产改款沃尔沃S80L变化较大的地方在动力方面,据目前消息,改款S80L将搭载一款编号为“B5204T8”的2.0T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马力(132kW),目前这款发动机已经使用在海外沃尔沃V40 T4车型上。

  更为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国产改款沃尔沃S80L 2.0T车型取消了雾灯装置,又加入了低功率的2.0T版本,由此,我们猜测这很可能是沃尔沃推出的一款低配入门级车型。那么未来这款低功率新车推出后,将进一步丰富国产沃尔沃S80L的产品线,同时还将拉低S80L的入门价格。

  除新增2.0T发动机外,新车还会装配一款编号为“B6304T”的3.0T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05马力(224kW),它在数据上与现款S80L相同。新车传动方面,国产改款沃尔沃S80L或将取消2.0T车型匹配的6挡双离合变速箱,改为6速自动变速箱。

车型名称国产现款沃尔沃S80L国产改款沃尔沃S80L
2.0T车型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高低功率版本分别为203/240马力
增加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可输出180马力
3.0T车型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305马力
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与现款S80L动力输出相同
可输出305马力

换装发动机 国产改款沃尔沃S80L定妆照 汽车之家

  『配图为国产改款沃尔沃S80L 3.0T车型』

  从其他资料来看,国产改款沃尔沃S80L的车身尺寸保持不变,长宽高分别为4991*1861*1490mm,它的轴距也依然是2976mm。

换装发动机 国产改款沃尔沃S80L定妆照 汽车之家

  『配图为国产改款沃尔沃S80L 3.0T车型』

沃尔沃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80l 2012款 3.0t awd 智尊版 沃尔沃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80l 2012款 3.0t awd 智尊版

  『配图为国产现款S80L 3.0T车型』

  除更换动力匹配外,新车的前脸也经过调整。我们看出,国产改款沃尔沃S80L的前进气格栅由之前的近似长方形格栅变为“U”型设计,并加入了银色的镀铬装饰条;新车的下部进气口也改为一体式造型,其中,3.0T车型还改变了雾灯造型以及进气口变为双条镀铬装饰,改动后的S80L的前脸看起来更加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