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市场尚未成熟 奥迪暂停投放R8电动车

发布日期:2012/10/29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日前,奥迪宣布将会暂时停止奥迪R8 e-tron电动跑车的投放计划,并不会排除在将来将该计划终止的可能。

市场尚未成熟 奥迪暂停投放R8电动车 汽车之家

  『之前曝光的奥迪R8 e-tron量产车海外路试谍照』

  在今年年中,奥迪已经为R8 e-tron的电动量产车型投向市场做好了准备,该车也已经被多次测试。而日前,奥迪官方宣布了该车投放计划暂停进行的决定。据悉,奥迪做出这一决定主要来自两方面原因,一是奥迪R8 e-tron车内的电池组成本较高;二是奥迪市场部门在进行了市场评估后,认为目前没有足够的消费群体会对一款电动跑车感兴趣。

  奥迪R8 e-tron的概念车其实早在2009年就已经被发布,该车最大的特点在于动力方面,奥迪R8 e-tron的每一个车轮上都配备了一台电动机,总动力输出为308马力,理论上最大扭矩可以达到惊人的4500N·m,百公里加速仅为4.8秒。

  在今年早些时候,奥迪曾宣布取消电动车型A1、A2的消息,诚然,面对着电动车高成本、低利润、配套设施不健全等诸多不稳定因素,从投放时机来看电动汽车产品的推出还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