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7-15万SUV新选择,今年上市自主SUV推荐

发布日期:2012/10/31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真不知道这个社会要将一个人压迫成什么样子--这必须是前言!在世界各个角落,很少会见到SUV的需求量会像中国如此之大。这里的人们,希望有那么一部车子,能翻山,会越岭,得耐操,还能装下无比沉重的货物亦或者人群。而这一切,也就SUV能够胜任。如果加上个不超过15万的价格因素,那合资或进口SUV基本上已经出局,无疑就是自主SUV的天下了。

自主SUV

  SUV这盘烤全羊很香,但绝对不好啃。中高端SUV市场基本上已经被合资或者进口车型霸占,而中低端市场依旧有比较大的空缺,但能成功上位的品牌并不多。这种情况也催生了更多的自主品牌扛着“小米加步枪”去加入战场...今年就有很多新的SUV亮相,包括刚刚到来的长安CS35,也有自主SUV实力强横的长城哈弗系列,还有较为争气的吉利品牌全球鹰GX7等等。

  看到上面的车型,有没有那么一款车适合你的口味?它们便宜的低至5万元档次,贵的也能达到20万(当然不是推荐这款);身材不一,有高有矮有胖有瘦;风格不同,有彪悍,有低调,还有跨界跨成四不像...但它们都有着被推荐的理由。

  ● 长安CS35 指导价:7.89-9.29万推荐车型:手动豪华型-8.29万

  长安CS35刚刚上市不久,价格方面不足10万有一定的看点,其车身相当紧凑,甚至比起前段时间火热的昂科拉来说都要更小一点,不过空间方面却不会成为一个软肋。据试驾过的同事称,坐在车内感觉要比昂科拉还要宽敞一些。但很显然,空间尺寸不是它最大的卖点,那么,它还有哪些值得购买的理由?

CS35

  ★ 外观挺用心,耐看,不浮夸

  说到自主车型的外观,很多人第一件事就是到处寻找模仿痕迹,小编我也不例外。不过对于这款CS35来说,真的没有很明显的模仿风格,起码我的近视眼是看不太出来了。

CS35

CS35 CS35

  CS35的表面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但却被设计得非常协调,有时候协调这个词比较难把握,过了就成了矫揉造作。如何协调法?就是一看到CS35,你会觉得,就是这么个样子,不惊艳,不讶异,一转眼,就忘记。

CS35

  中庸低调的风格其实相当符合中国人的口味,要不老款CR-V、途观这类的也不会卖得那么好。而CS35在看似平凡的样子上,还隐藏着运动的属性。瞧着那俯冲的腰线,就是一个不安分的主。

CS35

  ★ 座椅值得赞叹,空间很不错

  推荐的车型座椅配备设计得倒很有感觉,黑色的皮质包裹加上红线缝制,营造出一种很运动的氛围,与全黑内饰格调相符。座椅的填充物也比较柔软,有种“陷进去”之感,侧翼包覆性很靠谱。

CS35

  作为一款SUV车型,CS35的空间也得到了不小的保证,尽管车身尺寸不大,但从实际体验来看,结果依旧比较乐观。175cm的汉子,偏瘦身材,在前后座都能找到较为舒适的姿势。只可惜,后排中部没有配备头枕。

CS35

  ★ 内饰硬塑料为主,细节做工还行

  CS35的内饰布局与长安逸动亦或者科鲁兹英朗等通用风格类似,只不过中控台区域的凸状更为明显。方向盘倒是和逸动一样,仪表盘则由3炮筒变成了2+2大加小的四炮筒式,视觉重点会更明确一些。再看看配置方面,还别说,挺丰富的,全车8个安全气囊/气帘、电动天窗、皮质座椅与方向盘、大灯高度可调、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等等...同级别中表现真的不错!

CS35

CS35 CS35

  内饰的用料以及做工跟同级别车型相差不大,基本上以“硬塑料”打天下,但整体质感还算不错。嗯?打开车门时,发现隔音条的做工有些问题...看来细节处还是得加强。

CS35

  ★ 动力选择少,1.6L仅仅够用

  CS35的车身尺寸与车重都不大,也因此全系就仅配1.6L发动机而已。不过刚开始感受到了那无比动感的内饰后,总觉得这动力应该更大一些。匹配的则是5速手动变速箱,换挡比较平顺,挂档也很清晰,操作起来很容易上手。

长安CS35

长安CS35

  实际体验中,CS35动力输出非常线性,速度的提升在不知不觉中完成。方向盘也很轻,虚位不明显,驾驶它很像是在开一台家轿...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调校也是偏家用,柔软又带有韧性,可过滤多余的振动,提升舒适感。

长安CS35

  车型总结:从初步印象来看,长安CS35的表现还算不错,起码内饰的座椅很有意思,不过动力实在不怎么样。鉴于CS35是款全新的车型,我就不说那么多了,这款车到底如何,有待做白老鼠的各位仁兄们自己验证了。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