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将豪华SUV推向极致 海外试驾路虎新揽胜

发布日期:2012/11/5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42年前,也就是1970年,路虎揽胜Range Rover(两门版)诞生,它尝试着将前后螺旋弹簧、长行程悬挂、全铝发动机以及四轮盘刹集中在一部越野车中来增加高端、舒适性和通过性,最终它成功了,从此揽胜大受欢迎。直到1982年,四门版车型问世,在改善实用性的同时还注重了品质的提升,从此便奠定了豪华越野车的概念,那一年我刚刚出生。

将豪华SUV推向极致 海外试驾路虎新揽胜 汽车之家

  42年后的2012年,第四代路虎揽胜重装上阵,它终于等来了10年一换代的机会,漫长的酝酿一定会有作用,化学反应也应该是由内至外的,我坚信自己多年的判断力,这一年我30岁。

  就在前不久,全新揽胜在英国伦敦皇家芭蕾舞学院做了全球首发,我猜想选在那一定是想证明自己高端、典雅或是有艺术美感。的确,相比第三代车型的肌肉感,全新的揽胜多了一些刚柔并济,颇具美感。

路虎 路虎 揽胜 2013款 基本型

  经典的轮廓一定不能妥协,这是必须的,只为了延续经典,新揽胜的设计师Richard就是这么说的。悬浮车顶造型、三条车身主线以及之前侧面的“腮”是一定不能缺少的元素,在新揽胜设计之初,他曾极力争取将之前翼子板进气口(现在的装饰设计)保留,经过多次激烈的讨论后,他胜利了,所以在第四代车型上,“腮”的设计还存在,未来也一定会。

路虎 路虎 揽胜 2013款 基本型

  更新的重点是将车身拉长并变低,看上去更动感,4999mm×2073mm×1835mm的尺寸看上去很大,但要和奔驰GL放一起还算是清秀。加长轴距不是硬指标,为了保证通过性,只是象征性的增加了42mm,达到2922mm,这足够让设计师发挥空间设计了。

  细节方面也进行了重新构思,达到换代变样的目地,最明显的就是车灯,其次是保险杠和铝制装饰件。我认为那是点睛之笔,银色的铝线条将侧面的注意力都集中过来,之后我会由下至上仔细打量,就像第一次见到心目中女神一样。

路虎 路虎 揽胜 2013款 基本型

  为了提高经济性,新揽胜采用了全铝承载式车架结构以减轻重量,同时传动系统也做了一定的减肥,整体下来,车重最多比上一代轻了420公斤,难以置信的数据。

路虎 路虎 揽胜 2013款 基本型

路虎 路虎 揽胜 2013款 基本型

  900毫米的涉水深度同样是改进重点(比上一代增加了200毫米),这意味着你和车可以变得更勇敢。全新的进气设计隐藏在发动机盖中,它通过大灯上方的缝隙进行吸气,之后经过发动机盖上的夹层通道与进气相连,与此同时不用担心涉水时进水,在空气流动中,多个排水孔早就分好工了,听上去很简单,可仔细一琢磨,还是不得不佩服设计者的大胆与创意。

路虎 路虎 揽胜 2013款 基本型

路虎 路虎 揽胜 2013款 基本型

路虎 路虎 揽胜 2013款 基本型

  有了900mm的涉水保障,再加上它的3500公斤拖拽能力,使得新揽胜有了领先同级更高标准,不知道你现在有没有类似的感觉——车未动,心已跃。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