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小改也显诚意 8款近期改款上市的SUV盘点

发布日期:2012/11/6
来源:易车/ 本站编辑

  一般来说,一款成熟车型的换代周期为5年,而在这5年中还会经历几次改款,原因是5年的时间消费者们早已经产生视觉疲劳,而且车型的关注度也会下降。因此,可以说改款是车企们为旗下车型”保鲜延寿“的一项举措。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改款后的车型在进行配置等方面的升级后,售价维持在老款的水平或者售价降低,那么这的确是件好事。今天我将为大家盘点近期改款上市的SUV车型,它们其中多数在进行外观、内饰或配置上的升级后,售价并没有提高,小改动也能显示诚意。

  2013款海马骑士

  售价:10.58-15.28万元

  9月11日,2013款海马骑士正式上市,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新增功勋版6挡手动和手自一体都市精英版车型,并对外观、内饰以及安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新推出的手动功勋版车型拉低了新车的起售价,其余车型售价保持不变。新车在售价不变的基础上又提升了配置,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

 

  外型方面,2013款骑士将前后的海马LOGO改为金色,同时对前进气格栅进行修改,波浪形进气隔栅十分独特。智能领航版和典雅风尚版配备了C-SPORT套件,轮毂也采用全新造型,新车在外观造型上更显时尚。

  在内饰设计上,2013款海马骑士将方向盘上的海马LOGO同样改为金色,中控台配色由原来的上深下浅调整为全黑风格,中控台增加黑色钢琴烤漆面板,功能键用钛银进行装饰,质感提升。安全配置上,老款车型在原有ABS+EBD+BAS、TCS+ESP、胎压监测系统、刹车优先系统、前排四气囊等配置基础上新增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后排中间三点式安全带。

  动力方面并未发生变化,搭载海马自主研发的2.0升发动机,该发动机配备双VVT可变气门正时气门技术,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6000转,最大扭矩180牛米/4000转,与之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以及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海马骑士采用韩泰DynaPro HP系列轮胎,此款轮胎是韩泰专为城市SUV开发,在舒适性和城市越野中具备较好的表现。轮胎规格为235/65 R17 104S,在轮胎方面海马还是挺厚道的。

  购车推荐:购买海马骑士我的推荐是2.0L手自一体都市精英版。首先,自动挡车型舒适性更高,且油耗并没有比手动车型高多少,因此在自动挡车型中进行选择。 那么在三款自动车型中,低配都市精英版车型的性价比最高,而且配置也够用。

  保养信息:海马骑士厂家建议免费首保在2500公里或2个月时进行(以先到为准),常规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或6个月(时间或里程以先到为准),建议更换火花塞和变速箱油的周期为3万公里。更换机油机滤小保只要188元,机油三滤更换价格352元,在同级别SUV车型中也算是便宜了。

  小结:2013款海马骑士新增2.0L手动功勋版车型,拉低了海马骑士的售价,并且还增加一款售价为12.68万的都市精英版自动挡车型,以完善车型序列。此外,在其余车型售价不变的情况下对外观、内饰进行升级,同时还增加了一些安全配置,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件好事。

  2013款雷诺科雷傲

  售价:22.98-29.68万元

  10月12日,2013款雷诺科雷傲在武汉正式上市,售价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主要对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动力系统未变,还是采用那台2.5L引擎搭配CVT无级变速箱。

 

  2013款科雷傲在外观上的改动幅度不大,新增全新的檀棕车身颜色。而且,采用全新造型的17寸轮毂,造型更显动感。

  内饰方面,2013款科雷傲主要对中控台和座椅的用料配色进行改动,新增棕色真皮座椅和黑色木纹装饰。同时除了原有的全黑内饰和上棕下浅内饰,新车还增加了上棕下黑内饰。配置上2013款科雷傲低配车型增加了ESP电子稳定系统、HAS自动坡道起步辅助功能、HDC陡坡缓降控制功能和刹车警示系统。

  动力系统上,2013款科雷傲并未发生变化,还是那台2.5L引擎,最大功率126千瓦,最大扭矩为226牛米,传动系统搭配的还是6速CVT手自一体变速器。

  雷诺科雷傲采用德国马牌轮胎CONTI4*4 CONTACT系列,在静音性、舒适性和防滑性方面表现理想。轮胎规格为225/60 R17 99H,对于主打城市道路的科雷傲来说比较合适。

  购车推荐:对于科雷傲的购车来说,我的推荐是2.5L两驱舒适导航版车型。首先,科雷傲定位于城市SUV,因此就算购买采用适时四驱的四驱车型也不会有太强的复杂路况通过性,所以在两驱车型中选择。那么在三款两驱车型中,中间配置的舒适导航版车型性价比和配置都最合适。

  保养信息:雷诺科雷傲的保养费用不贵,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在400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价格在600元左右。而且,新车在3年或6万公里之内保养是完全免费的,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小结:2013款雷诺科雷傲全系售价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不过其对外观、内饰和配置都进行了升级,使得新车造型更加美观,同时提升了性价比。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