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11月12日上市 改款宝马X1技术亮点解析

发布日期:2012/11/8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前言:国产版宝马X1在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时隔4个月,国产宝马X1即将迎来首次改款。官方称这是宝马X1(2009年上市)的中期改款车型,不过对于上市仅有几个月的国产宝马X1来说,我更愿意称之为国产版的“小改款”。改款的宝马X1在外观及内饰上都与海外版的2013款车型更加贴近。相对于现款车型的外观和内饰来说,改款的变化在于细节方面的调整。而动力及操控方面依旧是传承了宝马X系列的“优良传统”。

11月12日上市 改款宝马X1技术亮点解析

  ●改款车型外观细节进行了微调

  2013款国产宝马X1将在本月12号正式与大家见面。新车在外观方面与现款车型相比在细节上进行了小幅调整。国产版的改款车型与2013款宝马X1海外版车型将十分相近。新车取消了贯通式的前保险杠设计,采用了“X”元素更加突出的设计风格。另外,后视镜造型也有所变化,并且集成了转向灯

2013款宝马X1信息

2013款宝马X1信息

  ●改款宝马X1未来将提供更多选装件

  预计改款宝马X1将提供三种以上的包围套件选择。而2013款宝马X1的车身尺寸没有变化,长宽高依旧为4469mm/1798mm/1583mm ,轴距为2760mm。不过根据车身套件的不同,各车型在尺寸方面可能会略微有所差异。相比同级别的奥迪Q3,宝马X1在轴距上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据华晨宝马公共关系部副总裁 孙玮女士讲,未来宝马X1上将提供更多的选装产品,打造一款年轻人的“个性”座驾

  参数/配置2013款国产宝马X1奥迪Q3

参数/配置2013款国产宝马X1奥迪Q3
长(mm)44694385
宽(mm)17981831
高(mm)15831608
轴距(mm)27602603

  新款宝马X1

新款宝马X1

新款宝马X1

  ●外观技术亮点——短前悬设计

  在外观设计方面,宝马X1采用了短前悬的设计,这不仅仅是为了增加轴距,更可以保证精准的转向指向性。同时可以增大接近角,增强车辆的通过性能。当然,这种短前悬的设计也普遍应用于宝马家族的其他车型当中。

2013款宝马X1信息

  ●外观技术亮点——铝、钢结合的车身材质

  在车身的设计方面,宝马X1采用了铝制车顶和钢制车身的组合。车辆的重量因此降低,而重心也随之降低。同时,高强钢和超高强钢等材料的使用以及各种支撑杆件、承载构件和加强件的选材、布置与几何设计,不仅有助于确保碰撞时的最大安全性,还能够为X1提供更家灵活的操控性。

新宝马X1

  ●外观技术亮点——0.32的风阻系数

  值得一提的就是宝马X1拥有较低的风阻系数,这也成为宝马X1降低油耗的关键所在。据悉,宝马X1风阻系数为0.32,而另外几款我们熟悉的车型风阻系数,奥迪Q3为0.32;奔驰GLK为0.35;奥迪Q5为0.33;大众途观为0.38。

新宝马X1

  ●外观技术亮点——车身前后载荷比重50:50

  对于宝马X1或者说是整个宝马家族引以为傲的设计,那就是车身前后比重调节为50:50。是指当车辆空载、前排坐一人或两人时,前轴和后轴的载荷相等。如果载荷不均衡,在车辆运动过程中会造成重心的大量、快速转移。会造成重量较轻的一端轮胎抓地力不足。而前后车重50:50平衡,则可以在高速过弯事使车身更稳定。对于刹车和制动也有一定的影响。

宝马车型

改款宝马X1

改款宝马X1

  ●内饰设计亮点——空间灵活性

  2013款国产宝马X1的内饰与现款车型差别并不明显。新车换装了与新3系同样的方向盘。三件式可折叠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0/20/40的比例折放,并且座椅靠背可调节,这使得宝马X1拥有更加舒适的乘坐性和灵活的空间性。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可以创造出1350升的储物空间。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