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论空间比配置 标致408顶配对比508入门

发布日期:2012/11/12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10月21日,全新东风标致408正式上市,顶配售价来到17.19万元,全新408是神龙公司“E动战略”发布之后的首款受益车型,新车外观内饰调整幅度较小,而内核却有了质的提升。简单来说“洗心革面”的408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换装6AT变速箱的408被同事形容为不再只是空间大,在20万这个价格段甚至有了挑战同门师兄508的实力。那么本次对比导购,我们就从各个角度逐一比较两台车。

408对比508

  什么是E动战略:

  神龙公司8月底发布的动力总成升级计划,E指Efficiency(高效)、Economy(经济)、Environmental(环保)。在具体的动力更新上,1.6L CVVT发动机、6AT变速器以及1.6THP发动机都将在年内投放,未来2年之内,全新的1.8L CVVT、1.8THP、1.2THP发动机也将陆续推出惠及更多车型。

  如果想了解更多不同级的车型对比,请点击以下图片,以进入系列文章:

福克斯对比致胜

科鲁兹迈锐宝

朗动对比索纳塔

  ● 价格对比,基本一致

  新款408有着诸多升级,尤其是动力组合上1.6L升级CVVT版本且功率有所提升,2.0L则换装了6AT,一扫4AT的阴霾。虽然售价相较老款的2-3万元优惠有所不及,但整体仍在合理区间。508上市后,2.0L车型无自动挡丧失了对于动力要求不高但偏好自动挡的用户,所以去年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的2.0L自动挡车型,其入门版算上优惠,也和408新款持平。

  ● 身材对比:408小一号,高度有优势

  标致408的长宽高是4688×1815×1525mm,轴距是2710mm,比同为紧凑级的308要大出不少,尤其的车顶的造型更能带来不错的头部空间;508的长宽高则是4826×1855×1465mm,轴距来到2815mm,在中级车里算不折不扣的大个子。

408对比508

  标致车型也逐渐形成了家族式风格,从侧面看去,408和508几乎有着相同的线条,区别只是408像是被压缩了,而508显得更为舒展。尤其在车窗的造型上相似度很高,408的前后悬都比较短,但车身高度更高,因此有种胖墩墩的视觉效果,也无怪408的内部空间会超越同级了。

  ● 外观对比:居家和商务

  新款408相较老款最显著的变化莫过于发动机盖上的狮标,原本为狮子标志设计的凹槽以及镀铬条,已经与前保险杆融为一体了,更显家族气质;而508的这张大嘴在推出之初绝对是一扫大家对标致车型的固有认知,原来标致的中级车也可以如此大气美观。

408对比508

  仔细比较会发现,408将原来后视镜立柱上的转向灯集成到了后视镜上,与508的设计一致。雾灯大家都没有省,大灯造型也都很一致,不过配合不同的进气格栅造型,408就像咧着嘴笑的小孩,508更像是憨态可掬的鲶鱼。

408对比508

  在众多汽车品牌里,标致是常常能给人带来惊喜的一个,虽然其中也不乏奇葩设计,比如3008。但在主流车型上,近年来标致都能带给人以流畅之感,如果说现代的设计叫“流体雕塑”的话,那么标致的设计就是“流体”还没有“雕塑”。

408对比508

  车尾的造型上两车就更为相似了,不过508由于尺寸的关系显得要更加饱满,双排气口的设定也比较大气。就好像神奇宝贝里的皮卡丘进化成了雷丘,408和508这小狮子和大狮子之间就是这么一个关系,当然咱说的是外形设计。

408 408

  408灯组造型

  由于是顶配版,所以408的前大灯是有氙气透镜的,同时也包括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清洗、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另外尾灯相较老款加入一个“C”字造型的LED光源,夜间效果相当魅惑。

508 508

  508灯组造型

  而对比的508是入门版,所以在大灯科技上就比较简单了,只有传统的卤素大灯,再就是408没有的日间行车灯,至于尾灯部分倒没有减配,LED光源以狮爪的造型出现,很是漂亮。

408对比508

  408的轮毂是标志性的五幅设计,轮胎采用了米其林的Primacy LC 博悦,规格215/50 R17,这款轮胎属家用舒适型轮胎,即省油且静音,耐磨性也非常出色。508经典版的轮毂则减配为16寸,采用多幅设计,轮胎是倍耐力 P7,规格为215/60 R16,P7在搭载了确保轮胎在行驶时复杂振动过程中保持最大接地面积的STEP(安全来自科技工程)技术,充分安全的同时兼顾低噪和舒适性能。

  ● 外观对比小结:408和508都遵从了标致的新设计语言,408可以看作是小一号的508,但是由于是顶配的关系,在大灯、轮胎等细节处显然比入门版的508更显档次,可见有时候光大是不行。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