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SUV销量榜常客 北京现代ix35购车手册

发布日期:2012/11/13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ix35是现代在国内最为热卖的SUV了,时尚动感的外形设计沿袭了韩系车企近年来的颜控路线,大空间低价格的策略也一直是韩国品牌在国内的有效手段。新款更换了Nu发动机,对发动机进行了轻量化,动力虽然没有变化,但油耗却有所改善。上市2年多来,ix35月均销量都能在众多SUV中稳居前十的地位,也能说明消费者对于这样一款漂亮外形的SUV还是相当买账。

ix35购车手册

  回归主题,2012款的ix35售价为16.98~24.28万元,而北上广深四地的优惠幅度也都在2万元以上,再加上伴随小改款不断升级的配置,ix35对于那些只想要一台城市SUV的人来说依旧相当合适。

  ● 2012款现代ix35的卖点有哪些?

  ● 首先依旧是设计

ix35

  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在ix35身上算是牛刀小试,不温不火,而到了瑞纳、索纳塔8 身上,就发扬光大了。对于这种设计手法,刚开始还觉得有些浮夸,会很容易审美疲劳,但结果却出乎意料地耐看。

ix35

  车身颜色方面共有7种,除了常见的黑白灰银,还包含比较显档次的铜色,以及显活力的蓝色、红色。

ix35

ix35 ix35

  左:双色拼接;右:全黑内饰

  现代的设计确实越来越有欧洲风的味道,中控台布局独特,方向盘也没有循规蹈矩地采用正常的X幅式设计,色调深浅搭配,浅色调占据了大半江山。设计感值得肯定,但铺装材质采用了大量的工程塑胶,手感并不会非常好,在这个价位来说,与CR-V、途观相比,依然有一定的差距。

ix35 ix35

  左:米色真皮;右:黑色织物

ix35

  另外在座椅的材质的部分,ix35也提供了黑色织物、米色真皮两种组合,以适应不同颜色风格的内饰氛围。在轮毂方面,则有215/70 R16和225/60 R17两种规格可选,都是铝合金材质,但样式稍有区别。

  ● 然后空间很实用

ix35

ix35

  ix35的车身尺寸比较紧凑,但整体的视觉效果并不显瘦,相反的,它就像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小胖子,内部空间并不像CR-V那般庞大,但平常的载人载物已经非常充足。后备厢的常规空间以及扩展空间表现都还算不错。

  ● 配置当然很丰富

  配置一直是现代汽车的优势,ix35也不例外,在不过20万的价位区间内,其安全配置表现尚可,侧气囊有了,ESP也有了,同时还有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功能,自动头灯也在配置之列。

现代ix35

ix35

  舒适方面,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皮质座椅与方向盘、可选装的电动调节座椅功能与中控彩色大屏、当然还有带温度分区调节的自动空调,最重要的,是这款非顶配车型里,就具备了带未关闭提醒功能的全景天窗!不用说,这是拉风以及感受大自然的最佳首选。

  ● NU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有提升

ix35

  底盘虽然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计,但来源于i30却是不争的事实,所以调校手法依旧偏向于轿车方面。虽然ix35也配备四驱系统,但这套四驱系统前后轮均没有限滑装置,扭矩分配也只能简单的在100:0与 50:50间切换,智能化程度还很低。再者,现代ix35的最低离地间隙仅为170mm,离去角跟接近角都没有很强大。

ix35

  新款ix35搭载的是“NU”系列的2.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之所以更为经济,除了调校更为精密外,发动机自身的重量减轻了11.3%,这是最为关键的一点。韩系车动力总成都非常不错,这款2.0L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21kW。目前新上市的K5也采用了此款发动机,配以6 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变化虽然与老款相差不大,但实测8.2L/100km的综合油耗,已经将经济节能的事实摆在眼前了。但仅限于这款 NU2.0L发动机而已,2.4L发动机,依旧被普遍认为油耗偏高!

  ● 最后安全性还很高

  韩系车的安全性与日系车口碑似乎都差不多,不过也不能以偏概全,还是得多次强调,行车安全最大的保证还是靠个人。从测试来看,ix35的成绩确实不错,各种高分也让韩系车稍微扬眉吐气了一回。

ix35

  在C-NCAP测试中,失分最多的依然是正面的碰撞上,胸部以及小腿部分会比较容易受到损伤。以SUV的车身质量以及重心等问题来考虑,正面碰撞造成的伤害确实不容忽视。

现代ix35

  ix35毫无疑问地采用了高抗拉伸性钢材车身,还融入了22.3%比例的超高刚性钢材,侧面也加装了防撞横梁,侧面成绩满分,可圈可点。

  编辑点评:新的流体雕塑设计绝对是ix35吸引年轻人的地方,当然卖点不止于此,5星安全、NU发动机、丰富的配置、舒适的乘坐空间等,都是其自身亮点。唯一不足四驱能力实在有限,当然我们也不要指望城市SUV的四驱系统能带来多少惊喜。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