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动力新秀 试驾奔驰全新一代A-Class轿车

发布日期:2012/11/14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车型已进入第3代的A-Class车系,不但在车身线条及内装因应车型的变更,做出了全面性的改革动作,在动力系统的架构上亦追随着采用相同底盘基础开发而成的B-Class车系,全面导入了新世代的直喷涡轮增压动力,以及车系中首见的双离合器自动手排变速箱,赋予了新一代A-Class车系全新的动力面貌。而在此回的A-Class斯洛维尼亚海外试驾中,原厂亦提供了全系列的动力车型供媒体进行试驾体验。

奔驰2013款奔驰A级

  第3代A-Class车系总共提供了7种车型动力选择,柴油动力部份共有两款A 180 CDI同命名车型,入门的A 180 CDI采用一具可输出109匹最大马力的1.5升直喷柴油涡轮增压引擎,并标配了6速手排变速箱,而配置7G-DCT双离合器自动手排变速箱的A 180 CDI车款,则改采与A 200 CDI相同的1.8升直喷柴油涡轮增压引擎,同样具备了109匹最大马力的输出设定,A 200 CDI则因应车型设定将动力输出提升至136匹最大马力的水平,且提供6速手排及7G-DCT双离合器自手排两种选择。而顶级车款A 220 CDI则配置一具2.2升直喷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输出则拥有170匹的表现。

奔驰2013款奔驰A级

  而在汽油动力部份,第3代A-Class车系中A 180及A 200皆采用一具全新开发的1.6升直喷涡轮引擎,因应车型诉求的不同而有着122匹及156匹最大马力两种设定,前者在引擎转速1250~4000rpm之间皆可输出20.4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在A 200车款上则在同样的引擎转速下将最大扭力输出提升至25.6公斤米的水平,A 180及A 200皆提供6速手排及7G-DCT双离合器两种变速箱选择。动力输出最为顶尖的 A 250及A 250 Sport皆搭载一具2.0升直喷涡轮动力,并仅提供7G-DCT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单一传动设定。

奔驰2013款奔驰A级

奔驰2013款奔驰A级

  在第3代A-Class车系的动力编成中,其中1.6升直喷涡轮汽油引擎及1.8升直喷涡轮柴油引擎,都已先行搭载于现行的B-Class车系,而 A 250及A 250 Sport配置的2.0升直喷涡轮引擎则是首度搭载于Mercedes-Benz车系。所以在此回海外公办试驾的第一阶段,笔者便先行选择了搭载AMG Sport套件的 A 250车款,做为车辆动力体验的重点车款。依据原厂的动力数据显示,此具引擎可在引擎转速5,500rpm时发挥出211匹最大马力,35.7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则自极低的1,200rpm即可全数涌现,并一路延伸至4,000rpm,提供实用化的动力输出曲线设定。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