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再购车意愿达58% “三车一体”逸致成首选

发布日期:2012/11/15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时值年底,车市回馈优惠活动增多,不少消费者会选择在年终岁末之际购买车辆,这也掀起了一年当中最后的购车热潮。其中,消费者增购、换购等意愿高,再购车需求不断释放。尼尔森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首份《一线城市汽车消费白皮书》就显示:换购和增购新车的车主比例已占新车车主总量的58%。其中增购车主对12-30万元的中级车意向较高;换购车主倾向于实用性更强的多功能车型。除了看重车辆品质之外,大家也非常注重车辆背后附加的优惠回馈和服务关怀。

  在众多备选车型当中,广汽丰田旗下以中高级车标准打造的时尚多功能车逸致,深受新购和再购消费者关注。它集合了“轿车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MPV的大空间和多用途、城市SUV的时尚动感外观和高安全”三种车型优势于一体,拥有11款可选车型,价格区间14.98-23.98万,兼顾不同购车消费者。而作为国内首款FUV时尚多功能车,逸致大空间多功能、低油耗高安全,非常贴合新购和再购消费者各种用车需求。

  基于之前的用车经验,不少家庭消费者,增购或换购新车时,会更加注重实际用车需求,尤其是对空间要求更高,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往往不会列入他们的再购考虑范围,那些拥有大空间优势、块头更为宽大的车型,则是他们的追捧对象。

  作为一款全新的多功能车,逸致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大”,车内空间设计能最大程度的考虑到每一位乘员的驾乘的宽松和舒适。据了解,该车型拥有超越大多数中高级车的2780mm超长轴距,确保了宽大舒适的车内空间。此外,逸致采取“5+2”座椅空间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空间。并且,第二、三排座椅均可独立调节,通过一键式独立调节方式,可实现32种座椅组合,拥有比三厢轿车具有更为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其调节操作方式相当简单,小孩子也能独立完成。

  相比三厢轿车,逸致的行李箱空间更具优势:逸致5座车型行李箱容积924升,约为轿车的两倍(轿车后备箱约400-500升);7座车型后排座椅全部放倒,行李箱容积达1665升,方便家人驾车出行购物、游玩时,携带“自行车、婴儿推车、钓鱼竿、冲浪板”等大件或不规整行李物品。可以说,拥有灵活大空间的逸致,比轿车更能帮助家庭消费者应对生活中多种生活场景,如“日常上下班多人出行、节假日自驾出游、跨城购物”,甚至对于工作上接送客户等商务用途,也是非常合适的。

  高油价时代,用车成本高。对于再购车车主,再次选择爱车时,更愿意选择油耗表现理想的车型,以便降低用车成本。他们往往具有一定驾驶经验,早已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节油方法,对于自己的第二辆爱车,自然是在既定排量下越省油越好。

  作为一款多功能车,逸致的低油耗水平超出再购车主的预期,其燃油经济性可媲美同排量轿车,而且尾气排放低,完全符合即将实施的“京V”严格排放标准,这均得益于该车型搭载的“双VVT-i+CVT”铂金动力组合: 逸致搭载的是直列四缸双VVT-i发动机,一共有1.6L、1.8L、2.0L三种动力选择,“双VVT-i发动机”能够根据行车状况,智能调节进气气门、排气气门开闭时间,可提高进气效率,获得更高燃油效率,使其在整个工作转速范围内都保持高效的动力输出,同时,由于能让燃油燃烧得更加充分,从而更为有效减少有害气体、颗粒的排放。再加上“CVT无级变速器”的配合,使其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从而获得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组成“铂金动力组合”,有效地提升了燃油效率,既降低了油耗也实现了低排放。

  测试资料显示:逸致2.0L车型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7.7L/100km,数值上完全超越了同排量车型应有的水准。可见1.8L、1.6L逸致车型油耗更低,相比同排量的轿车,低油耗表现不相伯仲。

  很多增购或者换购车主,都已经有家庭有小孩,他们再次购车时会切身处地的为家人着想,为了让家人出行时有更高的安全保障,他们更看好那些拥有高安全配置且能与汽车保险有一定捆绑的车型,因为这类车型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安全感。

  在2012年度的“C-NCAP碰撞测试”中,逸致获得五星佳绩,其安全配置高可媲美城市SUV:在主动安全方面,逸致除了全系标配“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主动安全电子系统,还标配了中高级车才广泛使用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HAC(上坡起步辅助控制系统)”。

  在被动安全方面,逸致采用丰田独有的GOA车身以及配备“SRS侧空气囊”、“驾驶席膝部气囊”,180G车型以上等级更是配置了包括“窗帘式空气囊”在内的7个空气囊。此外,逸致还全系标配了“ISO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三点式安全带”以及“儿童安全锁”,确保儿童行车安全,其安全防护配置之高,能为家人出行提供高安全的保障和关怀。

  综上可知,如果说首购车主往往会以貌取车,那么再购车主有更多用车经验,再次选购爱车时会更加理性,他们更关注“空间”、“油耗”、“安全”等实用因素。而逸致大空间多功能、低油耗低排放、高安全配置等优势,显然更能满足再购车消费者的需求,在国内新一轮的“换车潮”中,逸致将受到更多再购车主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