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理赔系统升级 车险理赔进入“分钟”时代

发布日期:2012/11/16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理赔系统升级 车险理赔进入“分钟”时代

  记者 周青杰安邦财险查勘员用平板电脑对车损现场拍照

  目前,各保险公司把3G技术应用到车险投保及理赔工作中,部分公司实现新技术的不断升级,理赔速度由几天缩短到十几分钟。另外,部分公司已经试水车险自助服务,客户通过手机、掌上电脑等工具就可以进行车险的自助投保、理赔,提升了辽宁保险业的服务水平。

  新技术推广理赔时效以“分钟”计

  张女士驾车下班,路上调头时被路边的电线杆刮蹭掉一块漆,张女士立即拨打了安邦保险的报案电话,10分钟后,安邦保险查勘员赶到现场,迅速使用移动查勘设备将现场情况在线传输到了总公司后台管理系统。现场查勘完成仅用15分钟,客户当天就能收到理赔款。

  像张女士这样享受车险提速的客户并非个例,记者采访中获悉,目前,辽宁省内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保险、安邦保险、中华保险、阳光财险等多家公司均实现了3G理赔服务,新技术的应用大大提升了车险理赔时效。据安邦财险辽宁分公司总经理王国臣介绍,安邦保险“移动查勘”处理模式,在线互动,“直赔直汇”,一张纸,两个环节,当天结案即可完成支付。

  此外,一些保险公司借助新技术的应用,服务全面升级。如平安财险就宣布旗下车险“快易免”服务再次重磅升级,提出“先赔付,再修车;万元以下,报案到赔款,3天到账”的服务理念。“从采用3G新技术后,车险理赔速度由之前的8.15天提升到了18分钟。 ”

  系统升级“自助理赔”成新趋势

  早上8点,在上班的车流中,市民王先生的车与第三方发生刮擦,如果等查勘员过来检查,势必耽误上班的时间,王先生索性借助人保车险手机安装的电子查勘员,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并将照片上传给人保财险公司后,省去了等待的麻烦。

  据悉,年初人保电话车险率先推出了以信息化技术支持的“掌上人保”电子查勘员服务。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称,通过3G技术的应用,“掌上人保”的“电子查勘员”与“电子理赔员”等服务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全新车险服务平台。

  业内人士表示,在以服务为重心的车险行业,手机自助理赔服务无疑将成为人保电话车险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带动了辽宁保险业行业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记者体验

  3G技术“秒杀”理赔

  一款精致的平板电脑,一款小型打印机,你能想到吗,这两件“时尚宝贝”,如今已运用到了车险理赔中,实现“秒杀”理赔?

  昨日,在安邦保险辽宁分公司首届客服节启动仪式现场,新渠道事业部总经理谢志旺就给记者演示了3G技术应用带来的快速理赔服务。

  当安邦保险公司的查勘员接到报案后,会拿出一个平板电脑,先是用电脑对车损现场拍照,然后在平板电脑上登陆查勘、定损页面后,与后台人员进行沟通,在与车主明确了定损金额后,查勘员会借助一个比拳头大不了多少的微型打印机,打印出理赔单据。 “通常20分钟左右,车主银行账户里面的理赔款到账信息就发到他的手机上。 ”记者感叹,“这赔款速度,神速呀”。

  据了解,安邦保险投入巨资研发了Andriod系统和iOS系统i-Phone及iPad的移动、自助查勘软件与设备,并全面投入使用,客户可以在事故现场与安邦产险的核赔人员通过移动终端在线互动,实现“秒杀”理赔,30分钟内即可处理一件3000元以下的小额简易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