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12.88万合资SUV 广汽三菱新劲炫购车手册

发布日期:2012/11/27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在这次广州车展上,有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自主品牌不断地推出旗下的中高端车型,以求转型,比如北汽绅宝C系列,比亚迪新思锐,还有长安睿骋,东南V6菱仕(更多新车体验尽在广州车展)等等。而合资品牌,则不断往低价的方向走,欲与自主品牌分食中低端市场,有一个家伙就表现得特别赤裸裸,它就是广汽与三菱合资后的第一个车型--国产ASX劲炫--起步价12.88万(上市新闻),这已经算是合资品牌的白菜价了吧?

劲炫

  国产新劲炫的价格确实亮瞎了我的24K钛合金XX眼了,而且,厂家还相当大方地开出了五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周期!这在日系车中比较少见。惊喜过后,随之而来的就是疑虑。相比进口版本,价格大幅下调,这是以什么作为代价,配置?做工?这些就待我慢慢道来,如果你有什么看法与想法,也可以进入我们的劲炫论坛去发表你的高见。

广汽三菱ASX劲炫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13款 1.6 手动两驱标准版12.88
2013款 2.0 手动两驱舒适版14.88
2013款 2.0 自动两驱豪华版17.48
2013款 2.0 自动四驱尊贵版19.48
2013款 2.0 自动四驱旗舰版21.88
整车质保五年或10万公里

 

  ● 新劲炫外观变了没?

  好消息是,国产劲炫与进口版本在外观上几乎完全保持一致,尺寸相当(4295mm*1770mm*1615mm,轴距为2670mm),不过在高度上矮了10mm,这细微的改变比较难以察觉。是不是这样整法,会让人感觉更加运动一些?

新劲炫

试驾广汽三菱新劲炫

  整体一致,细节略微调整,具体有些什么改变,大家可以移步我们的评测报告:试驾广汽三菱劲炫,里面会有非常详细的解说。

试驾广汽三菱新劲炫

  我们还是关注一下车身颜色的选择,根据官方的资料,新劲炫给出了5种颜色可选,进口版本的宝石红则缺少了,这当然是一种遗憾,不过主打颜色应该是翠鸟蓝才对。

颜色

  国产劲炫与进口版本一样,采用的是相同的轮毂尺寸以及样式,国产版的两部四驱版本配备17寸轮毂,其余均为16寸。

轮毂

  ● 新劲炫内饰做工如何?

  国产劲炫的内饰与进口版基本上一样,主打的是黑色运动风格,座椅也仅有黑色的织物以及真皮可选。内饰的设计显然是没什么新意了,还是着重看看内饰的做工有没有缩水吧。

内饰

座椅

劲炫 劲炫

  左为织物座椅/右为真皮座椅

  中控台双层采用不同材质,上层较硬,为普通硬质塑料材质;下层较软,手感也比塑料好得多,为塑胶材质,并且表面做了仿皮质纹理的处理。门板内侧也有两种材质,大面积为软质塑胶材质,同样在表面做了仿皮质的处理;扶手部位采用真皮材质,手感相当不错。门把手为银色饰板装饰,跟黑色皮质的搭配效果很好。

试驾广汽三菱新劲炫

试驾广汽三菱新劲炫 试驾广汽三菱新劲炫

  从整体来看,内饰的做工还是保留在比较高的水准上,各种软性材质依旧存在,看来劲炫价格的降低,并没有牺牲太多内饰的工艺素质。

  ● 新增1.6L+5AT车型

  既然做工还算不错,那很有可能会在配置或者动力上做手脚,配置稍后再提,先看动力匹配方面。新劲炫配备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搭载1.6L和2.0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有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入门级1.6升车型仅配备手动变速箱。

动力

  新劲炫2.0L车型采用三菱4B11型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转速达到6000rpm时可输出最大功率110kW,在转速达到4200rpm时则可以输出197Nm的最大扭矩。

试驾广汽三菱新劲炫

  由于没有更换动力总成,新劲炫的发动机与CVT变速箱跟进口劲炫并无不同。2.0L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可以模拟六个档位。匀速提升车速时可以感觉动力输出非常线性,这也是这款发动机的最大特点。

试驾广汽三菱新劲炫

  劲炫与一般的城市SUV又有点区别,毕竟有着欧蓝德的底子,其越野实力表现会超乎普遍的城市定位车型。高配版配备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在前驱、四驱、以及四驱锁止三个驾驶模式上切换,而且三菱官方称,该套系统可以在高速形式的情况下进行切换,这点很强大。

试驾广汽三菱新劲炫

  编辑点评:国产劲炫从基本情况来看,与进口版差距不大,这也是最乐于见到的情况--并没有因为国产的关系进行大量的简配。而在配置上的表现又如何?看下去吧。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