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特点还需鲜明 试驾测试讴歌ILX

发布日期:2012/11/29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虽然混合动力车型在国内的销售情况并不十分突出,但作为颇有前景的一种驱动形式让各个厂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产品,丰田(含雷克萨斯)是将混动技术在产品线分布最广阔的品牌,确立了在国内节能、环保车型的地位。而与丰田在各个市场中掐的最狠的本田也已经开始加大自己的动作,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在国内的首款Hybrid产品——ILX。

特点还需鲜明 爱卡试驾测试讴歌ILX 

  ILX是讴歌一个全新的紧凑级车系,这个车系最直面的对手可能还是要数老冤家雷克萨斯CT系列了,因为在国内,两个车型均采用Hybrid混合动力系统(北美市场ILX有常规动力车型)。当然,除去这个最直接的对手之外,像宝马1系、奥迪A3、奔驰新B级、沃尔沃V40都是比较接近的对手,然而在品牌影响力上讴歌绝对算不上强势,所以ILX更多需要的是实力。

讴歌2013款讴歌ILX

讴歌2013款讴歌ILX

  从外观设计上,ILX是一款很标致的紧凑级三厢车,匀称的车身比例、犀利的线条,ILX在外形上无疑符合多数国人的审美。各家豪华品牌这个级别的车型没有如今中型车那越发肿胀的身材,也没有为了本不需顾及的后排空间而畸形的车厢设计,一切的标准都为了它能够更加协调、干练,所以你会发现豪华品牌的紧凑级车都颇具运动气质,而在这个方面,ILX表现的足够优秀。

讴歌2013款讴歌ILX

  车头中的很多元素都让这辆小车显得比实际尺寸还要宽阔,比如中网的粗横条辐、雾灯区域家族化的细长进气口(实际是封死的)、以及接近矩形的细长头灯(更低矮的避震器高度也有贡献)。虽然悬挂本田标志的第九代思域也基于这个紧凑级平台,但却因顾及更多方面而显得并不及ILX硬朗、干练。

讴歌2013款讴歌ILX

讴歌2013款讴歌ILX

讴歌2013款讴歌ILX

讴歌2013款讴歌ILX

  车尾的设计元素与车头十分相似,保证整车的整体感十分协调,微微上翘的尾部仍然用大多数横向线条来保持较宽阔的视觉效果。尾灯造型采用时下流行的上宽下窄设计,营造出与车头相似的犀利性格,尾箱顶部的小尾翼非常低调,却让简练的尾部设计多了一份层次感。其实第一次见到ILX照片时的感觉是,ILX的设计语言与上代的TL更为相似,与造型略显夸张的未来风格的新TL有着显著的区别。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