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舒适且操控好 10万元独立后悬紧凑车型荐

发布日期:2012/12/6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再去争论多连杆独立悬挂好还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好,这实在没有太大的意义。每部车根据其定位、成本、以及空间等方面考虑,使用何种悬挂,可不是我们三言两语就能决定的。君不见原本操着独立后悬的速腾,换代后改成了扭力梁,虽然叫骂声一片,但销量数据却有增无减,你能说买这车是无知的表现么?他们只不过是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罢了。

独立后悬车型

  差点走题了,为什么那么多人追求独立悬挂?舒适度以及操控性是最主要的因素(详情解析必须点击:汽车悬挂系统结构解析)。而多连杆相比扭力梁,也不是优势占尽,比如成本较高、易啃胎等情况就无法避免(更详细的在:多连杆与扭力梁的优劣势分析)。不过本期出现的几款车型,都是配备独立后悬的主,而且售价,均在10万元的档次。

  ● 别克凯越指导价:9.99-11.79万 10万元车型:1.6LX MT-9.99

  凯越是一部无比神奇的车型,如今就算在众多新车的冲击下,销量数据依然能够屹立不倒。为什么卖那么好?这款被众多人认为有韩国血统但其实是欧美中混血的产物,各方面都很均衡就是一个重要原因。深谙中庸之道的它,你找不出明显的缺点,也不会有很出众的优势,特别是在新车当道的岁月。

别克凯越

  ● 后悬:双连杆独立悬挂

  既然是以悬挂为主题,那么首先还是先说说它的底盘设计。凯越采用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独立悬挂,这套后悬虽然属于独立悬挂的一种,但实际上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它严格来说应该被称为“连杆支柱式悬挂”,结构特性跟麦弗逊如出一辙。与传统的多连杆相比,它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车轮的上端没有悬挂作为支撑,仅集成了减震器和弹簧。而下端的摆臂也仅为两根连杆,别看它细,经过那么多年的验证,还挺结实的。

凯越

凯越 凯越

  那么这副悬挂的表现又如何?如果你喜欢进行剧烈驾驶,那奉劝你还是别找凯越了。这套独立悬挂主要还是为了家用舒适而设,长悬程以及偏软的调校让它在经过一些细疙瘩时,让你有如坐上按摩椅般舒适,但如果你非要进行高速攻弯,那它的侧倾可能会让你放弃第二次的尝试。

示意图

  凯越悬挂总结:优势:成本低、重量轻、结构简单、空间占用率低

  劣势:操控性一般

  ● 动力系统:曾经的黄金动力组合

  凯越配备了来自通用的全球动力总成供应商澳洲霍顿提供的发动机,如今销售的仅为1.6L版本。这台Twin-Tec的直列四缸发动机中规中矩,好处是已经相当成熟和便于维护。最大81kW的功率,对于应付1.2-1.3吨重的车身并不会显得很费力,而最重要的是重新调校过的发动机,在油耗上会有更好的表现。

别克凯越

  在变速箱方面,新凯越配备了D16五速手动变速箱和Step-Gate四速自动变速箱。手动变速箱配备也相当靠谱,换挡很顺畅清晰,有一定的吸入感,相比自动挡,低档位会更有动力输出的乐趣。

别克凯越

  ● 外观内饰:年轻的蜕变

  现款凯越的外观由Pinifarina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共同打造,有一些林荫大道的影子,当然,这在几年前肯定是一个非常时尚的设计,不过时光荏苒,以现在的审美观去审视凯越,已经有了一种被称为“经典”的味道。这样的外观,还会延续多久呢?

别克凯越

  凯越的相比普遍传统的美国车要更紧凑。外观尺寸为4515/1725/1445mm,轴距2600mm,这在如今的紧凑级市场上并不突出,不过空间利用率倒做得不错。在浏览各用户的口碑中,抱怨其空间的,还真不多。

别克凯越

别克凯越 别克凯越

  凯越的内饰风格可以做到家居及商务两相宜,采用了桃木风格的装饰,配合银色的面板作为装饰,时尚的同时也动感一些。但内饰的用料并没有很高级,按钮的手感也谈不上舒适,不过现在的自主品牌或许还达不到这样的水平。

凯越

别克凯越 别克凯越

  车型点评:凭借良好的口碑以及出色的性价比,凯越继续着它的销量神话,甚至很有可能达到“老三样”中的捷达和桑塔纳的高度;不过近期,这两个大众经典车型,都已经开始了它的换代步伐,凯越,又什么时候迎来新的春天?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