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神车竟然最大!不同价位大空间SUV推荐

发布日期:2012/12/1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不管从市场销量的直观反映,还是从我们相关文章的受追捧程度来看,SUV绝对是国内车市近两三年最为火爆的细分车型。而大家都钟爱SUV,无非就是因为其底盘高、通过性更好,驾驶坐姿高、视野更好,车内空间大、装载能力更强……而这其中空间大无疑是重中之重的一点,所以今天我们的文章就给大家展示一下时下4款各种价位不同定位SUV的车内乘坐空间大小。

热门SUV空间对比

  为体现公平性及准确性,文章中的体验者均为一人,标准的180cm身高,标准的胖瘦程度,后排体验时,前排座椅也是按照其乘坐需求调节,所以可以说这一次的空间展示是足够客观的。既然以空间为导向,为了让内容更丰富些,还加入了不同价位的自主车型,看看合资与自主,在空间的把握上又有什么区别。

  ● 大众途观官方售价:18.98-30.98万空间点评:后排腿部空间太大了

  途观作为市场上卖得最好的SUV,被众多厂商当作标杆或者对手去研究,但是起码到目前为止,在车内后排空间方面,市场上同级别还没有任何一款车型超越它,这也是途观能走上神坛的一大原因。

大众途观

  ● 尺寸空间:外形不显大 后排是标杆

  途观的车身数据从各方面来看都不是同级别最大的,甚至有些人会觉得途观外观看上去没有SUV车型的那种威猛感,不过你只要坐进途观里面,相信你对途观大小的看法会有改变。

大众途观

  前排空间方面想要做出较大的差异是比较难的,所以我们看到途观头部空间1拳的表现是在一个常规范围内的,横向空间也没有任何问题。

大众途观空间

  后排空间则是途观能独步于市场的杀手锏,如果你第一次坐进途观的后排,你一定会对这个腿部空间的表现感到惊讶,一辆2684mm轴距的SUV能做到如此表现,这不得不让人称赞,当然,有利就有弊,途观的后备厢空间就比较悲剧了,不过今天我们先不谈这个问题。

大众途观空间

  ● 外观内饰:大众中庸风格的延续

  大众的家族风格设计依然延续到了途观身上,这种外观上的高度统一利弊兼有,起码从销量上来看,途观没有因此而失去很多客户。横拉式镀铬中网、倒梯形大嘴、与引擎盖线条一体化的大灯等,都是其最特别而又最平庸之处。

大众途观

途观 途观

  内饰的设计尽管没有采用轿车系列的那种设计思路,不过相同的方向盘、相同的多媒体设备、类似的中控布局,大众风格依然强烈,还有那依旧精致的做工也同样是大众车型的一大特色。

大众途观内饰

 途观

  ● 动力底盘:没有7速DSG

  动力系统搭配方面,大众的三款TSI发动机都有匹配,其中1.4T车型和1.8T两款较便宜车型使用6速手动变速器,而1.8T和2.0T车型使用的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曝出“DSG门”的7速DSG并没有在途观上使用,这多少会使途观使用起来更让人放心些。

大众途观

大众途观 大众途观

  左:6速手自一体 右:6速手动

  由PQ35平台建设而成的途观,其底盘实力相信大家也非常了解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采用了偏硬的阻尼特性,路面信息可以非常直接地传递到车身之内。高配车型上匹配了4Motion四驱系统,虽然与纯正的越野四驱有很大差距,但应对一般的铺装或者崎岖路面,还是游刃有余的。

大众途观

  ● 车型点评

  上海大众对于国人的消费心理必定是有深入研究的,所以才有了途观可以称之为“变态”的后排空间,相信很多人因此而选择了途观,小编在臣服于上海大众设计师在一辆中型城市SUV上做出如此大空间的同时,也在思考一个问题,那么宽敞的后排到底能怎么用,反正对于小编这样的瘦子来说,其实大部分车型的空间都是够用的了,太大了真没什么意义,大家怎么看这个问题呢?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