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搭载全新的动力总成 测试奔驰B200 1.6T

发布日期:2012/12/13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奔驰更愿意将B200称作豪华运动旅行车,而不是普通的紧凑型轿车,第一代亦是如此,但略显平庸的造型与CVT变速箱让“豪华运动”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彻底。奔驰似乎也意识到了这点,时隔三年,全副武装的新B200携1.6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来到了我们面前。

汽车之家

 

  ● 外观细节

  在保持老款流线造型风格之余,奔驰也赋予了新B200足够多的元素来标榜自己的“新生代”的身份,垂直格栅、多层次的侧面线条、更宽大的车尾、LED光源的应用等。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b级2012款 b200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b级2012款 b200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b级2012款 b200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b级2012款 b200

  单看奔驰B200的外形,着实有种“奔驰R级”的格调。进气格栅被设计的非常大气,中央硕大的三叉星徽标似乎在向你炫耀着它尊贵的气质,没有任何低调的掩饰。

汽车之家

  奔驰对B200的外观以及底盘进行优化后,它的风阻系数已经降低到了0.26,而且可以通过选装空气动力套件包将这个数值降低到0.24。在这个价格区间内,也只有三厢的君威以及马自达睿翼能达到0.27。作为一款两厢车型,能够拿出仅0.26的风阻系数确实令人惊讶,要知道两厢车尾部的负压区比三厢车大很多,导致前后压差就越大,所以风阻系数越大,而新奔驰B200在这种不利条件下依然能达到0.26。毫不夸张的说,在量产的紧凑车型当中,新B级在空气动力学方面拥有绝对领先的优势。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b级2012款 b200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b级2012款 b200

  顺便提一句,内饰看起来豪华吧?不过别开心的太早,真皮包裹的中控台加桃木装饰板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可是选装件,而且必须打包出售,需要额外掏出18200元。此外,这辆试驾车上的氛围灯也需要另付3500元。

  ● 动力部分

  代号为M270的1.6升全铝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第三代缸内直喷技术-BlueDIRECT,可以在一个冲程内实现最多五次燃油喷射的压电燃油喷嘴以及能够在一毫秒内连续释放四次电火花的多重火花点火系统,能够更好的提升燃烧效率,改善车辆的排放和经济性,并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b级2012款 b200

车型奔驰B180奔驰B200
排量/进气形式1.6L 涡轮增压1.6L 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Ps)122156
最大功率(kW)90115
最大功率转速(rpm)50005300
最大扭矩(N·m)200250
最大扭矩转速(rpm)1250-40001250-4000
变速箱7G-DCT7G-DCT

  从动力输出来看,这台1.6T发动机在数据上并不抢眼,但可以从1250rpm至到4000rm都可爆发出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广泛的扭矩平台给予它更好的动力响应。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b级2012款 b180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b级2012款 b180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b级2012款 b180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b级2012款 b200

  与发动机搭配的变速箱也是奔驰全新开发的产品,采用怀挡设计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传动效率与响应速度上都明显优于老款B级使用的CVT变速箱。新B200采用了怀挡式的电子换挡杆设计,标配的换挡拨片可以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b级2012款 b200

  令人惊喜的是新奔驰B200采用了打孔通风盘式前刹车,卡钳上带有Mercedes-Benz字样,配合18寸的轮毂,先不说成绩怎样,视觉效果上先到位了。轮胎采用固特异Eagle F1运动系列,非对称花纹设计,主打操控性。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