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低油耗高安全 逸致“大”有看点

发布日期:2012/12/13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上市以来,凭借低油耗低排放、空间宽敞、高安全多用途等综合优势,逸致深受中国家庭消费者喜爱,上市不久就成为多功能车领域领军车型之一。而11-12月,广汽丰田推出了针对新老客户的“真诚关爱”顾客关怀活动,活动期间购买逸致可以获赠“全险大礼包”,而凡是介绍亲友到4S店的老车主,可享受“车辆免费检测、免费洗车”等奖励,推介成功购车还可获赠“油卡、汽车美容券、保养服务券”等。

  “双VVT-i+CVT”+ECO 低油耗可媲美小轿车

  全球能源紧张,节能环保是主流,历届车展都不遗余力的展示各种新能源车型,推进节能环保汽车的发展。消费者也更愿意选择具有低油耗、低排放优势的车型,以便摊薄日益高企的用车成本,油耗表现理想的车型自然也将成为广州车展大家共同期待的焦点之一。

  作为一款多功能车,逸致的节油水平超出了消费者对多功能车的预期,其燃油经济性可媲美同排量轿车,而且尾气排放低,完全符合即将实施的“京V”严格排放标准。逸致搭载了“双VVT-i+CVT”铂金动力组合,能在提供充沛动力的同时实现低油耗:双VVT-i发动机能够根据行车状况,智能地调节发动机进、排气门关闭的时间,加大进气量,让燃油燃烧得更加充分,再加上CVT能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获得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保障充沛动力输出的同时,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测试资料显示,逸致2.0L车型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7.7 L/100km,数值上完全超越了同排量车型应有水准。

  对此,注重经济与实用的车主罗先生深有体会,他在今年6月购买了一款1.8L精英多功能版逸致,他告诉记者:“之前开三厢轿车,感觉不够实用,载人载物不如SUV、家用MPV空间灵活,但是SUV、MPV是油老虎,让我犹豫再三,直到看到逸致,发现这款车有SUV、MPV的实用,还有轿车的舒适,非常实在,而且油耗比我之前开的同排量轿车还要低,让我觉得很满意。”

  据介绍,由于王先生所在的城市,上下班交通经常出现堵塞,开车难免刹刹停停,比较费油。自从换了逸致,王先生开车上下班由原来的百公里油耗10个油,降到8个油。他表示:逸致装有“ECO节油显示系统”是个节油法宝,它能够调教车主的开车习惯,引导车主如何在复杂、拥堵的路况下,实现更加有效的节油驾驶方式,从而进一步降低油耗。

  2780mm轴距+32种座椅变换 多功能性超越家用MPV

  选择家用车,消费者往往会考虑到家庭成员增多和生活方式的多样化,而非常在意车辆的空间和多功能特性,是否能够满足一家人的用车需求,应对不同的用车场景。这一心态体现在过往的车展上就是,消费者都会习惯性的打开后备箱,甚至与家人一同坐进车内,感受空间大小、座椅变换方式等是否拥有多用途特性,那些具有灵活多变大空间优势的多功能车型无疑成为了他们猎取的重点对象。逸致这款多功能车,不仅符合国内用车节油、舒适等需求,并且其灵活多变大空间、多用途优势,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内消费者用车的前沿需求。

  据了解,逸致的轴距长达2780mm,超越了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家用MPV车型,确保了宽敞舒适度的车内空间。并且,逸致在座椅设计上,考虑的非常周全和便捷:车内所有座椅符合人工体学,而且包裹性好,保证了乘坐的舒适度。第二、三排座椅均可独立调节,驾乘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灵活调整座椅的前后距离和靠背角度,其中,第二排座椅的前后调节范围达到270mm,两排椅背之间的最大距离则可达到975mm,这种调节跨度,体贴不同身高人员的乘坐需求;而通过32种座椅调节方式,逸致可实现各种的车内空间组合,应对“日常多人出行、假日出游各种行李存放、商务接待体贴客户乘坐宽适”等不同用车场景的空间需求。

  与大多数家用MPV等多功能车型不同,逸致第二、三排座椅同时放倒时,即可形成平整如床的1665L承载平台,非常有利于车主放置“婴儿推车、自行车、小冰箱”,甚至是“钓鱼竿、滑浪板”等不规则大件物品。接受记者采访时,车主余先生对逸致车内空间深表认可:“我开的是七座版逸致,车内空间大,后尾箱宽敞,而且调节组合方式多,操作简便,比很多MPV都人性化,我们一家人开车出游,后尾箱存放行李绰绰有余。”余先生还很有兴致的向记者演示车内空间的变换方式,他说:“到达游玩目的地后,放倒后两排座椅所形成的平坦空间,就像一个舒服的床垫,外出时累了我们完全可以躺在上面休息,相当实用。”

  全系标配“TRC+VSC+HAC” 高安全性不输给城市SUV

  众所周知,消费者汽车安全观念正在不断提升,从最基本的被动安全,到近年来愈加重视的主动安全,以及儿童乘车安全等,无不成为消费者购车时重点的考虑对象。即便在车展上看车,大家都不会错过到汽车安全展示区去体验一番的机会,安全配置高的车型显然更能抓住消费者的心。即将参加广州车展的多功能车逸致,就拥有豪华的安全配置,给消费者带来的是非同一般的高价值感。

  首先,在被动安全上,逸致采用的是独有的GOA车身设计,这种车身的最大特点是其高强度车身和碰撞吸能结构,在碰撞时可以很好的保护行人及驾驶者,将事故伤害降至最低。至于空气囊的配置上,除驾驶席和副驾驶的空气囊外,逸致11款车型中均标配SRS侧空气囊和驾驶席膝部气囊。180G车型以上等级更是配置了包括窗帘式空气囊在内的7个空气囊,达到了中高级车的水准。

  在主动安全方面,逸致除了标配“ABS、EBD、BA”等常规安全配备以外,还全系标配了中高级车才广泛使用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HAC(上坡起步辅助控制系统)”。并且,在近年来家庭用车消费者极为关心的儿童安全配置上,“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儿童安全锁、带防夹功能的四门电动车窗”等配置在逸致上一应俱全。在2012年度的“C-NCAP碰撞测试”中,逸致还获得五星佳绩,安全性能由此可见堪比城市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