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谁能少去加油站 对比试驾CT200h/沃蓝达

发布日期:2012/12/14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笔者上微薄最怕就是两件事,第一则是看到夫人转发新款时尚化妆品与服装,第二则是“两桶油”又说要涨价了!第一个问题不敢担保各位车友会有,但第二个问题相信大伙都是头疼事,憋屈的各种节油驾驶技巧笔者就不予大家分享了,今天的主题则是想让大伙把眼光看远一些,所以笔者带大伙一同对比体验一下两部新能源车型,它们分别是雷克萨斯CT200h与雪佛兰的沃蓝达。

  或许不少网友觉得笔者脑子有问题,拿一台售价49.8万的车型(沃蓝达)与27.9万(CT200h)起步的车型作对比,这在里笔者很确定告诉大伙,我还没被“两桶油”逼疯,只是目前厂商还没打算大规模销售沃蓝达,实际上沃蓝达在北美的售价为31645美元(大约不到20万人民币),所以本次对比也可谓一次提前N年的较量。

  ● 两部新能源车有什么区别?

  如果给大伙先讲一堆技术原理,那么相信大伙结一定会点击屏幕右上角的小红X,所以笔者先给举个例子。首先必须确认一点是两车都是烧油为主的,其中CT200h可以看作一名随身“打包员”,它会把你驾车中任何浪费的能源都回收塞进电池。而沃蓝达它也具备“打包员”的能耐,不过这位“打包员”力量十足,除了回收之外它还能背着10千瓦时的电能让你使用。

谁能少去加油站 对比试驾CT200h/沃蓝达

  好吧,如果说到CT200h“打包员”的角色,大伙都明白它回收的是刹车、滑行等形式浪费的能源,那么沃蓝达10千万时的电量是哪里来的呢?没错,它是一部可以充电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就是厂商自我宣传的增程式电动车概念。

谁能少去加油站 对比试驾CT200h/沃蓝达

  说到充电,大伙都知道这是目前限制电动车发展的最大弊病,但事实上沃蓝达的充电条件还是大部分人可以实现的,首先它只需要符合国标的220V民用电就可以了(三叉接口),充电时间大约为7个小时,满电情况下可以行驶55~65公里,加上满油续航里程490公里,沃蓝达满电满油状态可以行驶将近570公里。

  ● 两车使用起来有什么不同?会不会很麻烦?

谁能少去加油站 对比试驾CT200h/沃蓝达

  之前提到过CT200h只是一个单纯的“打包员”,并不能自我添加电能,而且在于日常使用中这个打包员非常智能,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和其他自动挡车型一样,控制油门、刹车与方向,所以它用起来和普通自动挡车型没有任何差别。

谁能少去加油站 对比试驾CT200h/沃蓝达

  沃蓝达的“打包员”技能也非常智能,所以驾驶它也和自动档车型无异,唯一的不同就在于它有一个油电能源转换的过程,当然这个过程也是智能全自动的,不过系统并不能判断车辆所处的状况,所以工程师设计了标准、运动、山路、保持四种驾驶模式给大家选择,具体功能和使用情况可以参考下表。

沃蓝达四种驾驶模式运用详解
模式用途解析
标准模式 车辆处于一个全自动状态,系统自动决定工作方式
运动模式车辆将获得更出色的动力输出特性
山路模式车辆将储备更多的电能,以应付爬坡大扭矩输出的工况
保持模式不使用电池能源,用于跑高速时,保留电能以应付市区拥堵路段

谁能少去加油站 对比试驾CT200h/沃蓝达

  沃蓝达除了驾驶模式需要熟悉之外,充电还是需要一定的条件的,之前已经提到了沃蓝达只要符合国标的220V民用电即可充电,所以你必须拥有一个不会被雨淋的车位,而且车位半径5米内一定要有三叉接头,由于车辆充电与电流稳定性要求较高,最好能够提前叫4S店技术人员测量电压。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