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用销量说话 10款年度最热销B级车推荐

发布日期:2012/12/14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终于到了2012年度车型总结的时刻了,尽管12月销量数据还未出来,但大局已定,再怎么折腾也蹦跶不出什么奇迹吧(我还真不信锐志能够突然爆发卖个1万辆将蒙迪欧-致胜挤出前十)。而这些销量非常可观的车型,有些是靠硬本事,有些则是以巨大的优惠为依撑,最低甚至已经无下限低至13万元(详情请点行情查询,然后输入你想了解的车型)!如何获得高销量先不管,在此仅作总结,看看世界末日来临前,哪些个车型在这一年里活得最潇洒。

销量前十B级车

  最热销车型第一期为中高端车型,当然,并不包括诸如奥迪A4L之类的豪华级别车型。在此仅列出前十名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与点评。从这前十名来看,状元榜眼都被大众获得,神车在祖国大地果真是“一遇风云便化龙”啊!

2012年度销量前十名数据
车型1-11月销量(辆)全年预计销量(辆)
上海大众帕萨特22467824.8万
一汽-大众迈腾15791617.1万
广汽丰田凯美瑞13320314.5万
广汽本田雅阁9211610.0万
北京现代索纳塔8885449.6万
东风日产天籁864039.5万
上海通用别克君越775008.55万
上海通用别克君威769618.4万
一汽马自达6752608.3万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 611116.9万

  ● 上海大众帕萨特 指导价:18.38-32.28万 2012年1-11月累计销量:224678辆扩展内容:购车手册/论坛

  不出意外地,帕萨特在拿了连续几个月B级车销量第一之后,年度总销量终于突破20万,相比2011年全年度不足10万辆的数据,已经翻了一番。这也说明,帕萨特的这次家族改款是相当成功的。不过新桑塔纳也快上市了吧,长得听说跟帕萨特基本一样,这会不会对其造成一定的影响?这事,大众拥趸们,你们怎么看?

帕萨特对比新桑塔纳

  帕萨特卖得好的原因,其实很简单,跟中国人的消费理念很符合。目前还处于购车初级阶段的我们,稍微有点钱的,买车就追求外观霸气、内饰大气、动力牛气!而新帕萨特就很好地让它们完成的这些需求。除此之外,貌似我还记得,那XX大会,停车场摆满的,除了奥迪A6L,剩下的不就是帕萨特了吗?

大众帕萨特

大众帕萨特 大众帕萨特

  我并不想刻意给大众车脸上贴金,但不得不说它的内饰工艺确实是经过口耳相传,有口皆碑的了;古板守旧的设计风格也符合低调却多金的主--张扬总不是什么好事!不过回望其它合资品牌车型的内饰进步水平,大众也应该有点危机感了吧?

新帕萨特

新帕萨特 新帕萨特

  除此之外,动力的选择多样性也是其热卖的因素,就像玩枪战游戏,AK47与MP5针对不同的敌人不同的形式就有不同的作用,当你拥有所有类型的武器,那么你的赢面将大增。帕萨特就有1.4T、1.8T、2.0T以及3.0L四种发动机,并匹配5MT、7DSG、6DSG三种传动系统。其丰富性绝对让其他车型叹为观止。

大众帕萨特

大众帕萨特 大众帕萨特

  当然,还有一点就是保养问题,大众是最早进入我国的车企,多年的积累使得现在全国范围内有763家(上海大众官网数据)4S店,而私人维修厂、小型零配件店也都能很好的维修大众的车型,这样的优势是很多品牌难以比拟的。谁用车不想图个方便呢?

上海大众4S店

  上海大众官网截图

  车型点评:大众在美国市场行不通,因为其“性能过剩”;在日本卖不动,因为其不够舒适省油;但在中国,却找到了它的春天,为什么?

  ● 一汽-大众迈腾指导价:19.98-33.48万 2012年1-11月累计销量:157916辆扩展内容:购车手册/论坛

  与帕萨特同源的迈腾,虽然占据了榜眼的位置,但销量与其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这点让人感到颇为费解,几乎同样的外观内饰、同样的底盘技术、同样的动力支持,还有同样方便的保养,怎么就差那么远?前两年,两车可是旗鼓相当,还有前半年,迈腾可是领跑帕萨特的啊!

新迈腾

新迈腾 新迈腾

  而经过我们同事的对比分析(详情请点这:同室操戈 PCauto对比试驾新帕萨特/新迈腾),得出了这么个结论:如果你需要经常穿梭于商务场合,需要座驾拥有更加气派端庄的气息,而且对细节的感官享受相当执着,就像鉴赏艺术品一样容不下半点的瑕疵,那么相信你会很自然地走近新迈腾,当然这也意味着需要付出更高的价钱。但如果你想要把预算都花在刀刃上,获得德系B级座驾应有的扎实稳重,希望成熟之余不失活力与激情,那么新帕萨特也会很自然地出现在你的视线。

网友留言

大众内饰

  里面有个关键字,就是价格!迈腾的售价,看起来就要比帕萨特要高一些,广州车展后新款帕萨特新增车型更是将这一优势放大。而相同价位的对比中,帕萨特的配置也要比迈腾丰富(不信点这:配置对比)!这也让部分配置控转向了帕萨特的怀抱。最后,我还想问,在你们心中,这两部车,谁更本土化一些?

大众迈腾

  至于这部车的外观内饰动力什么的,基本上就可以参考上面提到的了,这绝对不是厚此薄彼的表现,谢谢...

  车型点评:不管是上海大众还是一汽-大众,能做到这份上可以说是一骑绝尘了,该知足了...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