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1.6T夺标战 雪铁龙C4 L对比别克英朗GT

发布日期:2012/12/15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上周东风雪铁龙C4L正式宣布上市,这款被看做是PSA改变在华命运的车型无疑将承担巨大的使命与责任,而C4L的诞生也标志着PSA在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技术方面在华的一次重大革新,全新的1.6THP发动机与6速变速器让C4L一跃成为紧凑级市场中技术流派的领先者,那么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就让C4L与同样主打1.6T排量的别克英朗来一次正面交锋,从购买的角度出发分析一下全新的C4L能否上演后来者居上的好戏。

C4L对比英朗GT

  从整体定位来看搭载1.6T发动机车型均属于较为高端的车型,我们分别选取了C4L的顶配车型自动劲智版与英朗GT的时尚运动版,两车官方售价相差大概8000元,不过英朗方面在全国都具有一定的市场优惠,所以在终端售价方面两者差距应该不大。

车型雪铁龙C4 L 2013款 1.6THP 自动劲智版别克英朗 2013款 GT 1.6T 时尚运动版
售价(万)16.9917.73

  通过外观尺寸方面的对比可以看出,英朗GT在长度与宽度方面稍占优势,而C4L则更加注重车身高度与轴距方面的拓展,这样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在车型内部空间营造方面,C4L应具有更加得天独厚的条件。

车型雪铁龙C4 L 2013款 1.6THP 自动劲智版别克英朗 2013款 GT 1.6T 时尚运动版
长度(mm)46204671
宽度(mm)17801815
高度(mm)14981478
轴距(mm)27102685

  可以直观的感觉出来,C4L不论是在车身结构还是外形设计方面都充分考虑了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线条犀利造型发咋的前脸造型营造出足够的时尚气质,而车身侧面的线条也十分具有层次感,高腰线的设计让C4L整体很饱满通过电镀装饰条贯穿而形成的尾灯与车身很好的融合一体,不论从各个角度看上去C4L的外观设计都能够让人感到满意。

东风雪铁龙2013款雪铁龙C4L

东风雪铁龙2013款雪铁龙C4L 东风雪铁龙2013款雪铁龙C4L

  英朗GT并不是一款全新车型了,通过近3年来的市场积累,在高端紧凑级阵营中英朗GT也赢得了不错的口碑,与两厢车型相比,三厢车型具有更广泛的客户覆盖性,饱满动感的线条与小巧精悍的尾翼为其增添了更多的运动化元素,这也是英朗GT一直以来非常吸引年轻用户的原因之一。

上海通用别克2011款英朗GT

上海通用别克2011款英朗GT 上海通用别克2011款英朗GT

  C4L的内饰不论设计还是工艺都可以称得上是用心之作,整体布局比较规整但造型却不显沉闷,可以看出DS车型的影子,而一遭受质疑的方向盘操作方式也改回了传统模式,内饰配色则有深色与米色两种风格可以选择,车内点缀的电镀装饰条与木纹饰板有效地提升了整体质感。

重要细节

  相比C4L内饰设计风格,英朗GT的内饰设计则更加注重对于运动化的营造,通过鲜明的色彩有效地增加感官刺激,而这样的内饰也的确更能够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可以看出C4L与英朗GT在内饰风格上的取向是完全不同的。

上海通用别克2010款英朗GT

  动力配置是这两款车型的核心卖点,C4L搭载了由PSA与宝马联合研发的1.6T发动机,并且采用了更加先进的双涡管单涡轮与直喷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120千瓦,最大扭矩为240牛米,而英朗GT所使用的1.6T发动机对于国内消费者们也并不陌生,先后搭载在科鲁兹、君威以及迈锐宝等车型之中,最大功率可达135千瓦,最大扭矩为235牛米,可以说从输出指数来看与C4L相比并不处下风。

车型雪铁龙C4 L 2013款 1.6THP 自动劲智版别克英朗 2013款 GT 1.6T 时尚运动版
发动机排量1.6L 四缸1.6L 四缸
工作形式涡轮增压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120/6000135/5800
最大扭矩240/1400-4000235/2200-5600
燃油标号9393
供油方式直喷多点电喷
变速箱类型6速手自一体6速手自一体

重要细节

上海通用别克2010款英朗GT

  底盘配置上同样作为家用紧凑级定位的两款车型采用了几乎一样的悬挂类型,C4L后悬挂虽然命名方式为可变形横梁式结构不过从实际来看与英朗的复合式扭力梁并无本质差别,而在轮胎配置英朗GT相比C4L稍占上风,C4L采用了215/50 R17规格品牌为米其林,而英朗GT则使用了225/50 R17规格,轮胎品牌为固特异。

车型雪铁龙C4 L 2013款 1.6THP 自动劲智版别克英朗 2013款 GT 1.6T 时尚运动版
驱动方式前置前驱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麦弗逊独立麦弗逊独立
后悬挂类型可变形横梁式非独立复合式扭力梁非独立
助力形式电子液压助力电动助力
轮胎配置215/50 R17225/50 R17

重要细节

上海通用别克2010款英朗GT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