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售8.49-12.38万 上海大众新桑塔纳上市

发布日期:2012/12/17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12月16日,上海大众宣布,全新桑塔纳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4L和1.6L排量共8款车型选择售价区间为8.49-12.38万元

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4L 手动 风尚版8.49
1.4L 手动 舒适版9.88
1.6L 手动 风尚版8.99
1.6L 自动 风尚版9.99
1.6L 手动 舒适版10.38
1.6L 自动 舒适版11.38
1.6L 手动 豪华版11.38
1.6L 自动 豪华版12.38

  全新桑塔纳的价格已经正式公布,新车也会在近期陆续到店,想了解您所在地区新车的到店信息或者订车,请点击这里;同时您也可以点击这里了解更多行情信息。

大众上海大众新桑塔纳2013款 1.6l 自动豪华版

  ●新车特点:

  脱胎换骨的设计:全新桑塔纳的外形设计已找不到“普桑”和志俊的影子。家族化前脸与新朗逸等车型设计相似,相比上代车型,其更能符合新时代人群的审美。其中新车的整车流线平滑规整,设计风格朴实,也比较耐看。

大众上海大众新桑塔纳2013款 1.4l 手动风尚版

大众上海大众新桑塔纳2013款 1.6l 自动基本型

大众上海大众新桑塔纳2013款 1.6l 自动基本型 大众上海大众新桑塔纳2013款 1.6l 自动基本型

  大众“套娃”设计已见怪不怪了,同质化问题会一定程度上使人视觉疲劳。不过对于全新桑塔纳而言,采用家族化的设计好处在于更稳妥地满足用户需求;第二是统一风格,以表明它是大众最新研发车型的身份,而不会是脱离时代的老产品。

大众上海大众新桑塔纳2013款 1.6l 自动基本型

  全新桑塔纳内饰设计没有太多新意,传统的T型布局在诸多大众品牌车型中十分常见,部分车款(豪华版)中控台面板处使用了木纹装饰提升档次,另外包括方向盘、仪表盘、门板及座椅等设计均要比上代设计出色得多。

大众上海大众新桑塔纳2013款 1.6l 自动基本型

  『广州车展期间,编辑实际体验全新桑塔纳后排座椅空间,总体表现不错』

  跨入紧凑型车行列:“脱胎换骨”不仅仅体现在全新桑塔纳的外形设计上,其平台也更换为PQ25加长平台,与海外三厢POLO、新捷达、斯柯达Rapid相同,轴距为2603mm,属于紧凑型三厢轿车的水平,而在乘坐空间方面,它也有不错的表现。

大众上海大众新桑塔纳2013款 1.6l 自动基本型

  除此之外,全新桑塔纳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73/1706/1469mm。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半独立的悬挂结构,这也与POLO的结构相同。

  全新动力总成:全新桑塔纳将不再使用EA113系列发动机,全系改用最新的EA211系列,其采用铝缸体、模块化缸盖罩壳等技术,发动机重量要更轻。

大众上海大众新桑塔纳2013款 1.6l 自动基本型

  全新桑塔纳共有1.4L和1.6L两个排量选择,其中1.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0马力(66kW),峰值扭矩为132N·m;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10马力(81kW),峰值扭矩达到了155N·m。传动部分,1.4L发动机仅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而1.6L发动机则提供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选择。根据工信部的资料显示,全新桑塔纳1.4L手动挡车型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为5.9升,1.6L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6.6升。

  配置选择丰富:全新桑塔纳在车款不同档次配置的选择性方面要更加丰富,其中1.6L手动挡车型也增加了豪华版的选择,装备包括电动助力转向、真皮座椅、电加热后视镜、行车电脑显示屏、自动空调与6安全气囊等,而定速巡航与前排座椅加热为选装。

大众上海大众新桑塔纳2013款 1.6l 自动基本型

  全新桑塔纳在豪华版车型中还配备了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但全新桑塔纳配备的无开关功能)与坡道辅助系统,1.4L和1.6L舒适版则提供用户选装。此外除三款风尚版之外,其余车款均配有电动天窗。

  ● 新车背景:

  桑塔纳曾被大家习惯称之为“老三样”之一,原因则在于它在中国市场生命周期极长。从1983年第一辆国产桑塔纳诞生之日起,其已在市场中打拼29年。在此期间它也创下了3213710辆的销量成绩,是我国汽车工业史上的一个奇迹。

大众上海大众桑塔纳2004款 1.8l 基本型

大众上海大众桑塔纳2007款 1.8l 景畅型

  最早在上海汽车组装厂下线的桑塔纳是基于第二代帕萨特(Passat B2)打造,定位于中型车,当时它也一度成为高端家用或商务轿车的标杆产品。直到全新桑塔纳上市前,桑塔纳仍就在中国市场销售,在此期间也经过几次改款,包括世纪新秀、99新秀、景畅型等版本。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其市场定位则与之前截然不同,更多主打入门级轿车。

大众上海大众桑塔纳志俊2004款 1.8l 手动豪华型

  1995年,上海汽车还与大众合作推出了桑塔纳2000车型,原型车为巴西版的Quantum“宽腾”,其轴距更长,空间表现更加出色。之后则相继推出桑塔纳2000的继任车型,包括桑塔纳3000和桑塔纳志俊。

大众上海大众新桑塔纳2013款 1.4l 手动基本型

  此次上市的全新桑塔纳是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产品,上市后会全面替代现有的桑塔纳以及桑塔纳志俊两款车型,在保留品牌价值的同时,开拓了更大的市场,翻开桑塔纳的全新篇章。

  ● 竞争对手:

  全新桑塔纳瞄准了合资品牌入门级紧凑车的市场,直接竞争对手包括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上海通用别克凯越、一汽丰田花冠、东风日产阳光等同级别的紧凑型车型。全新桑塔纳的优势在于大众在中国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丰富的舒适、安全性配置。

大众一汽-大众捷达2013款 基本型

  『一汽-大众全新捷达』

起亚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2012款 1.6l at gls 别克通用别克凯越2011款 1.6le-at

  『左图: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右图:上海通用别克凯越』

丰田一汽丰田花冠2013款 1.6l 手动豪华版 日产东风日产阳光2011款 1.5xv mt尊贵版

  『左图:一汽丰田花冠,右图:东风日产阳光』

  除上述直接竞争的车型之外,不久后一汽-大众方面也会推出与全新桑塔纳定位及产品特点十分接近的全新捷达,届时两款车型无疑会形成竞争关系(就像现在的新帕萨特与新迈腾)。

  ● 市场前景:

  全新桑塔纳上市后将担起冲量的重任,在上海大众规划的未来9年中,制定了240万的总产量,可见上海大众对桑塔纳的重视程度。但面对市场中诸多强劲对手,全新桑塔将面临的压力也自然不小。

大众上海大众桑塔纳2007款 1.8l 景畅型

  但是不管怎样,“普桑”已成为历史,而全新桑塔纳则在设计、平台、配置、动力方面均有大踏步的提升,这些升级也是它未来取得更好成绩的有利条件。综合来讲,全新桑塔纳仍是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佼佼者,还会是一款绝大部分人群家用代步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