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6AT/四驱都可选 10大自主SUV精品推荐

发布日期:2012/12/19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2012年的年终盘点是绝对少不了SUV的,在过去的一年里,SUV市场呈现蓬勃发展之势,不仅是销量有增无减,SUV的车型细分也越来越密。而在其中推波助澜的居然不再是合资品牌,而是广大自主品牌,下面我们就送上2012年度十大最受关注的自主品牌SUV盘点。这里面的车型价格跨度较大,低至7-8万元,高至接近30万,都是自主SUV的代表作品。

十大自主SUV

  ● 吉利全球鹰GX7    官方售价:9.29-12.99万11    月销量:4847(No.15)    车型亮点:2.4L+6AT仅11.99万,超五星安全

  全球鹰GX7发布了手动挡车型近一年后,终于将搭配6前速自动变速器的车型在成都车展上市。难得的是这款具备2.4L发动机以及6AT变速器的全球鹰GX7售价仅为11.99万元起,这也是目前配备6AT自动变速器最低售价的SUV车型,再加上最高7气囊的配置以及超五星的安全设计,全球鹰GX7无疑有着相当不错的性价比。

十大自主SUV

  ● 外观:小改款RAV4?

  自动档的全球鹰GX7在外观上没有任何的变化,依旧是那副“RAV4”的摸样,类圆形的前灯、方正的中网和下护板使得GX7的前脸看起来非常的憨厚但又不失城市SUV的时尚。尾部算是整车最为原创的地方,刻意缩小的尾灯让尾部显得非常的厚重,很有范儿。

十大自主SUV

十大自主SUV 十大自主SUV

  ● 内饰:朴实中略带“精致”

  全球鹰GX7自动挡的内饰也是和手动挡的GX7的内饰没有任何的区别,依然是设计的非常的朴实,也没看到太多高成本的配置,继续保持着中庸。上深下浅的配色是家用车常见的做法,没什么好处但也没坏处。类似于双炮筒式的仪表盘搭配上生存在夹缝里的两块显示屏,能够提供足够的行车信息。

十大自主SUV

十大自主SUV 十大自主SUV

  ● 动力悬挂:CVVT技术对省油有很大的帮助

十大自主SUV

  全球鹰GX7的亮点在于搭配了吉利自家的2.4L大排量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具备CVVT技术,参数指标以及油耗表现都非常的不错。而与这台发动机搭配的是澳大利亚DSI公司(2009年吉利收购了该公司)吉利湘潭变速箱工厂组装生产的6AT自动变速箱,是国内首款配备自主6AT变速器的SUV车型,此变速器最大能够承受400N·m的扭力,并且从试驾表现来说换挡非常的平顺,调教偏向经济型的城市取向。

十大自主SUV

十大自主SUV

  全球鹰GX7在悬挂上也毫无悬念的与RAV4保持了一致,采用前副车架配合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设计。悬挂的调校非常的不错,既能为过弯提供足够的支撑力,但又不会牺牲掉舒适性。

  ● 车型点评:

  作为一款一直备受关注的SUV车型,吉利将6AT自动挡首度装备在GX7当中,再加上自主的2.4L发动机,在自主SUV阵营中开辟了一块专属的区域,也满足了消费者对SUV自动挡的驾驶需求,突出了吉利在发动机以及变速箱方面的实力以及对五星安全的追求,12万元的售价也进一步的拉低了人们拥有6AT自动档SUV车型的门槛。

  ● 荣威W5     官方售价:17.18-29.88万11     月销量:1289(No.28)

  车型亮点:硬派SUV,合资品质

  上汽自从收购了韩国的双龙汽车之后,其荣威W5与双龙享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就不足为奇了。考虑到双龙在生产越野车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所以荣威W5也具备了硬派SUV应有的素质,新款拉低了四驱版本的入门售价,19.98万就可以买到四驱行政版。尽管荣威W5的定价让人觉得很高,但是懂车的玩家缺对于荣威W5情有独钟,开着荣威W5走遍全国的车主不在少数,毕竟整个车型和平台都非常的成熟,有不错的越野底蕴。

十大自主SUV

  ● 外形中庸大气 融入家族元素

  荣威W5的外观有不少惊喜之处,呈倒梯形的大尺寸镀铬前格栅是W5的最大标识,大尺寸的镀铬设计,非常直接地传达出它是一款走回归风格路线的SUV。承袭了荣威品牌的家族脸谱,加上盾形镀铬散热格栅和超广角越野前大灯,让车身整体看来动感十足。

十大自主SUV

十大自主SUV 十大自主SUV

  ● 内饰工艺出色 空间十分充裕

  荣威W5拥有两种内饰色调,全黑内饰和黑米双色内饰。内饰风格非常简洁,不对称的设计方式,把“重心”转移到了驾驶者一方,方便驾驶员操作。不过木纹与黑内饰的选择,总有一种不协调的感觉,而黑米双色内饰与木纹的感觉就要搭调一些。

十大自主SUV

十大自主SUV 十大自主SUV

  ● 动力底盘:1.8T动力够用,四驱版低至19.98万

  在发动机方面,荣威W5采用了3.0L Silky-6 XGIG32D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2kW/5500rpm,最大扭矩为310Nm/3750rpm。以及第三代1.8TKavachi全铝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15N·m。

十大自主SUV

十大自主SUV

  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将有三款变速箱,分别为5速手动、5速和6速Tip-tronic智能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Tip-tronic变速箱带有方向盘点触FTS(FingerTouchShift)智能换挡功能,可通过按动方向盘上的换挡按钮进行迅速换挡。

十大自主SUV

十大自主SUV

  荣威W5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悬挂、后整体桥式五连杆悬挂,底盘设计满足了一款专业SUV应有的水平。其配备的中央差速锁为纯机械结构差速锁,充分满足分时四驱的需求。而高刚性的车身、底盘材质,也使它越野性能进一步提升。

  ● 车型点评:

  荣威W5是上汽的首款SUV车型,非承载车身和较高离地间隙使其越野性能比同级别SUV强不少,同时兼顾到城市道路驾驶的舒适性。W5更多的优势还是让那些经常驶离公路的驾驶者坐着更舒服一些,与此同时又不缺乏优秀的越野能力,是一款相当不错的。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