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A级混战 新桑塔纳/凯越/悦动/花冠EX对比

发布日期:2012/12/21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新桑塔纳上市了,这把29年的老骨头总算返老还童拉了次皮换了个心脏。但,随之而来的就是价格攀升得厉害,一举反转“出租车专用”的廉价形象。同时也踩到了某几位“大头(凯越、花冠、悦动)”的领域。于是乎,评论中亦或者日常生活里,总会有人在讨论,它们谁更好点?

A级车混战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就像问我寿司跟汉堡哪个更好吃一样。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爱屋及乌,无孔不入,入乡随俗,俗不可耐,耐人寻味--废话似乎多了点...不过,存在既有其道理,对四者不感冒的我,也得想方设法去获取答案。在此,就以最为常规简单的方式,于看得见之处,进行一番简单的对比。至于看不见的比如该车体不体贴,人不人性,耐不耐操之类的,就希望各位多去我们的论坛泡泡,看看车主们怎么说,自然就明瞭了。

  为了照顾新桑塔纳这个新来者,编者特意选了款最值得推荐的车型作为一个标杆,然后以此价位选取其它三车型号。但很不幸的是,新桑塔纳暂时来说一点价格优势都没,只能看着其他车动辄上万的优惠,眼红去...

价格对比
车型
新桑塔纳1.6
AT 舒适版
凯越
1.6LE-AT
悦动1.6
AT 舒适型
花冠1.6
AT 豪华版
售价(万)
11.38
11.78
10.98
11.38
整车质保
两年或6万公里
两年或6万公里
两年或6万公里
三年或10万公里
优惠幅度新车暂无平均优惠2万平均优惠1.5万约5千-1万
PS:优惠数据为全国各地均值,具体需视当地情况而定,在此仅供参考

  ●销量:凯越一马当先

  先看看最为实际的问题--销量,凯越今年1-11月份的总数据要远远超过其它三者,悦动也势头强劲已经突破20万。而花冠与桑塔纳,则叮当马头,普桑的“出租车”印记以及花冠的“非市场因素”,很大程度限制了它们的发展。

2012年销量对比
车型
桑塔纳(老款)
别克凯越
现代悦动
丰田花冠
售价(万)
8.49-12.38
9.99-11.79
9.98-14.68
9.08-11.38
11月销量
11674
23381
21924
9710
1-11月总销量99306261240200781109855

  ●外观:经典换新颜

  新桑塔纳: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对于大众的套娃脸,骂的人不少,但奇怪的是,你越骂,它卖得越好!上海大众里,无论是朗逸、还是帕萨特,目前都是该级别的领头羊,中国的大众情结,还真是无解啊!

A级车混战

新桑塔纳 新桑塔纳

  说归说,新桑塔纳的外观升级,绝对是翻天覆地的,颇有帕萨特缩小再缩小的样子。这种“跨级”式的设计模式,也会极大地满足消费者的虚荣心理。先不说价格动力配置方面,就这外观,估计为其买单的就不少!

A级车混战

  凯越:紧随老桑的脚步

  虽说凯越的外观由Pinifarina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共同打造,混进了林荫大道的影子,不过,这种几年前还算是很时尚的设计,也经不起时光的摧残,以现在的审美观去审视凯越,已经有了一种被称为“经典”的味道。凯越会不会也在这条路上走上10几20年,成为第二个“普桑”?

A级车混战

凯越 凯越

  还想说的是,虽然凯越的外观并不像现在的韩系车那般高调出众,但这种躲进车流就会消失的车型会更受人欢迎,小隐隐于林,大隐隐于市,这是很高的境界哟。

A级车混战

  悦动:朗动来了,突然显老了

  悦动,在我看来,是还未被流体雕塑完全侵蚀的一代,也不知道是不是审美疲劳,对于有着复杂线条的朗动,总觉得是在看万花筒,缤纷之后就是满天星星。回看悦动,就像左手握住了右手,亲切非凡。

A级车混战

悦动 悦动

  原本觉得,悦动的样子,起码还能在时尚界领先个好几年,怎奈现代车翻新太快,朗动的出现,瞬间将风头抢了过去。不过还是得说,长江后浪虽推前浪,但想要这个前浪就此死在沙滩上?还是太难!

A级车混战

  新花冠:我也来穿新衣

  到中国“定居”8个年头已略显老态的花冠EX,也迫不及待地准备换上新衣,去迎接新宝来、新桑塔纳的冲击。不过很有意思地是,众多网友总觉得新花冠有些眼熟,看着就像是...比亚迪速锐!是不是该恭喜比亚迪顺利完成“反抄袭”?

A级车混战

花冠 花冠

  开玩笑的,新花冠已经在广州车展上低调上市了,排场肯定不够桑塔纳隆重,如果不是某些广告,我都被蒙在鼓里。这些是题外话了,新花冠的外观变化挺大的,特别是前后大灯的设计,颇有现代感,而且加了透镜,确实好看了许多。

A级车混战

  ●外观小结

  新桑塔纳:统一着装,注重集体利益,一体式车顶,车身钣金工艺一流。

  凯越:四车中算是比较“年轻”的一辈,但如今却略显复古,车身细节处理很到位。

  悦动:对车身线条的追求无出其右者,不过更希望别仅仅是个样子货。外观再好看,看久了会麻木,但做工的缺陷却会因为时间的关系越来越明显...

  新花冠:花冠EX作为第九代卡罗拉,算是最老的一个,如今倒赶上了改款变样的潮流...但总有人反映车漆偏软,车身较薄的问题,确实是个困扰。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