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自主6AT是大亮点 吉利帝豪EC8购车手册

发布日期:2012/12/27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吉利目前的旗舰产品——帝豪EC8近日正式迎来升级改款,除去新增了更多的科技配置,帝豪全新EC8在外形上变化甚微,不过其动力组合已完全不同,原来的三菱发动机被吉利自主研发的GeTec系列发动机所取代,且旧款自动挡搭载的的4AT全部升级为全球第二大的变速器制造厂商澳大利亚DSI(已被吉利收购)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如此一来这款自主品牌豪车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其具体车型的性价比如何。

EC8购车手册

  帝豪EC8一直被动力偏弱的弊病所困扰着,而这次吉利换装的自主研发新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新车的价格和老款相差不大,入门版保留了5速手动变速箱来降低成本,而顶配车型则来到了21万,要让消费者放弃合资品牌而购买它,显然除了动力,EC8还要拿出更多的东西。

2013款帝豪EC8 2.4L 自动旗舰型

吉利帝豪全新EC8 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5MT2.0L 手动进取型9.98
6MT2.0L 手动精英型10.98
2.0L 手动尊贵型11.98
6AT2.0L 自动进取型11.18
2.0L 自动精英型12.18
2.0L 自动尊贵型13.18
2.0L 自动旗舰型15.18
2.4L 自动尊贵型13.98
2.4L 自动旗舰型16.18
2.4L 自动行政型18.88
2.4L 自动至尊型20.98

  ● 外观:中网微调、尺寸不变

  帝豪EC8本次改款的重点在于升级动力总成,因此外观方面,吉利帝豪全新EC8基本没有变化。当然,如果细看的话,你会发现新款中网镀铬条更为粗壮,且格栅亮度更高,彰显旗舰大气的形象。

2013款帝豪EC8 2.4L 自动旗舰型

  2013款帝豪EC8的车身侧面线条与老款完全一致,没有任何的改变,尺寸以及轴距均与老款保持一致,长度依然是傲人的4905mm,在同级别的车中很显大气。

2013款帝豪EC8 2.4L 自动旗舰型

  全新EC8最容易识别的地方就是硕大的进气格栅,2013款EC8的中网一改以往黑色+镀铬边框,进而选用大面积的银色+镀铬边框,令整车的攻击性再度增加不少,霸气外露的感觉有没有呢?

EC8购车手册

  颜色方面和老款一样,EC8只有黑、银、白、金等四种颜色,定位高端的EC8似乎也不需要用什么鲜艳的颜色来标新立异。

2013款帝豪EC8 2.4L 自动旗舰型

  至于尾部,2013款的EC8相对比旧款则没有任何的变化,也没有突出其配备6AT的字样,不过顶配版的EC8还配备了BMCS功能。

2013款帝豪EC8 2.4L 自动旗舰型

  轮胎方面,试驾的顶配2013款EC8配备的为17寸轮毂,而轮胎则为佳通CHAMPIRO 228系列,尺寸为215/55 17,属于注重静音舒适类型,而低配车型配备则是规格为215/60 R16的轮胎。

  ● 内饰空间:与老款一致

  中控内饰方面,2013款的EC8基本与老款保持一致,黑灰的双色设计宜商宜家,虽然有点显得中庸,但是抛光的中控装饰面板很耐看,没有什么不协调的感觉。

2013款帝豪EC8 2.4L 自动旗舰型

  帝豪作为吉利最高端的品牌,在做工和用料方面一直都是颇受称赞的,2013款的帝豪EC8也继而延续了这一优势,中控台上方的软性材料很显档次,各种接缝处理的都非常到位,与合资车型相比没有明显的差距。

2013款帝豪EC8 2.4L 自动旗舰型

2013款帝豪EC8 2.4L 自动旗舰型

  空间方面,2013款的EC8与老款区别不大,得益于2805mm的轴距,帝豪EC8的空间表现很不错,1.75cm的试乘者头部有一拳空间,而后排腿部空间更是大的惊人,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商务乘坐需求。

2013款帝豪EC8 2.4L 自动旗舰型

  尾箱方面,空间容积与老款相比同样没有改变,隔物网的配备值得称赞,有效阻止塞满物品时因为尾厢盖的打开而掉落。

  ● 动力/变速箱:6AT搭配2.4L大排量发动机

2013款帝豪EC8 2.4L 自动旗舰型

帝豪EC8新旧动力对比
车型旧2.0L新2.0L旧2.4L新2.4L
最大功率100kW/136PS104kW/141PS115kW/156PS119kW/162PS
峰值扭矩180Nm186Nm213Nm220Nm

  2013款的帝豪EC8全面替换老款的三菱发动机,采用了吉利自家自主研发的GeTec发动机,排量囊括2.0和2.4L,两款发动机的功率相比三菱发动机都有了提升,GeTec发动机采用了全铝质机体,两款发动机均具有动力强、噪音低、省油环保的特点。

2013款帝豪EC8 2.4L 自动旗舰型

  全新的帝豪EC8在变速箱匹配方面才是大家最为值得关注的地方,其配备了同样是吉利自家的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高可以承受400N•m的最大扭矩,与发动机匹配良好。另外在2.0L的手动档方面,除了最低配的车型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器外,其余的车型都升级至6速手动变速器,更密的齿轮比让燃油经济性再度提升。

2013款帝豪EC8 2.4L 自动旗舰型

  EC8的底盘调教很沉稳,方向盘虽然采用的是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但是实际操控很轻盈,并不费力,颇有电子助力系统的感觉。多连杆的后独立悬挂系统给车身带来了不错的支撑,并且对于路面的颠簸过滤比较到位,车身的稳定性很不错,转弯的时候可以给人有不错的信心,开起来车子给人的感觉并不大台,超车十分灵活,对于一款自主车型来说表现值得称赞。

  小结:对于全新的帝豪EC8,自主研发的2.0/2.4L发动机+自主的6AT变速器完全抛弃了以前的三菱发动机,从内到外真正的成为纯自主的车型,这也无疑是目前自主品牌中最强的组合,再加上大气的外观以及不俗的做工,全新的EC8不论是配置还是操控,给人的感觉都十分不错,有能够与合资车型叫板的能力。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