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家用车市场激斗 2013年新中级车型展望

发布日期:2012/12/27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中级家用车(Md-size Car/Mid-size Family Car),或者你可以按照英式叫法称呼这是大型家庭车(Large Family Car),或者按照欧洲大陆的叫法管这叫D级车,也可以按照大众集团旧时的车架平台级别名称的叫法,像很多人一样以讹传讹的叫这类车为B级车——什么?你说既然这纯粹是以讹传讹,把一家车厂旧时的一种甚至不是专门指代车辆级别而是指代车架开发平台的大小的内部称呼当做了通用的称呼,怎么贵站很多文章也这么叫?好吧,虽然我们早就知道这码事,但是没办法,习惯害死人,以讹传讹久了,如果我们突然以标准名称称其为D级车的话,不少读者可能就搞不清我们到底说的是家用中级车还是全尺寸豪华车车(实际那是F级车)了。所以,请诸君原谅我们经常性的将错就错吧,这真的不是我们的错……怪只能怪不知道谁早年间没搞清楚状况就弄出了这么一个奇葩称呼。

家用车市场激斗

  言归正传,不管你到底怎么称呼这个级别的车(为了行文方便和诸位读者理解便利,我们下文里会按美式的名称,一律称其为中级家用车,至少这个称呼绝对没毛病,不仅您理解绝对不会出错,而且精确严谨——这名字甚至在人家美国是有相关的联邦法规来规定的),这都是在我国内地地区以及北美地区这两个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最受欢迎的一个车辆级别,也是全球范围内销量最大的车辆级别。对于任何有国际眼光的车厂而言,这都是一个完全容不得失败的市场。

  当然,或许正因为这个市场多少容不得车厂们失败,只能尽量的讨好绝大多数消费者,所以几十年间,车厂们经常把这个级别的车造的(从驾驶上来讲)颇有点无聊无趣。再加上这些车实在是满坑满谷,只要是有马路的地方估计你就能看到个那么几辆,显得太过平凡了点,我们大家总是在谈到“车”这个话题的时候会不自觉忽略她们。但反过来说,这个级别的车型们,可能又是最关乎大家生活的一种车,因此就有了我们这篇文章。既然玛雅人的那个世界末日的传说也和那种奇葩的车辆级别一样是种古怪的以讹传讹,我们在明年——公元2013年——就能看到这些新的中级家用车了,或许,随着汽车技术和调校水平的精进,她们中的一些会不那么无聊了。

  (下文中车辆出场顺序以其英文名称的首字母排序)

  ● 别克君威

  现款的别克君威,在市场上已经销售了3年,而他的欧洲原版车型,欧宝Insignia(英国市场则叫Vauxhall Insignia)则销售了4年,显然,这还没到真正换代的时候,但按照汽车界的惯例,该是小改款一下让消费者有点新鲜感的时候了。顺便说一句,改款别克君越(或者说改款欧宝Insignia)也将是我们今天这篇文章里会提到的唯一一款不是全新的车型。

2013年新中级车展望

  改款别克君威(欧宝Insignia)测试谍照

  从之前所流出的测试谍照来看,改款别克君威的伪装只被安置在车头和车尾的位置,这也意味着,她将只有在车头和车尾的一些部件——前格栅、保险杠、前大灯、尾灯、尾箱盖——有着新的小幅变动。在其他方面,根据今天所能了解到的资料,她将在内饰上也有一些变动,很可能采用LED车内氛围灯,并且加入通用新研发的、使用触摸界面进行控制的IntelliLink系统。

2013年新中级车展望

  改款别克君威(欧宝Insignia)测试谍照

  由于只是改款车型,而不是全新换代,新的别克君威在机械设定上将不会与现有车型有比较大的变化,唯一比较值得期待的一点就是这款车的直列四缸自然吸气直喷版本所使用的2.4L排量的LAF型发动机很可能将被替换成新的、已经在美规雪佛兰迈锐宝上使用的2.5L排量的LCV型发动机,动力从现在的185ps最大马力提升到200ps最大马力。

2013年新中级车展望

  改款别克君威(欧宝Insignia)测试谍照

  与此同时,明年,别克品牌在华提供的最高端房车车系,君越车系也将迎来改款,其改动将与君威车系类似。鉴于此车实际上属于与未在华正式发售的丰田Avalon、日产Maxima、福特Taurus等车系一样属于全尺寸车型的级别,而非我们今天主要介绍的中级家用车,再次我们就不再累述。也许新的改款能让这两款之前备受关注今天却人气相对平凡的车系重新迎来新的销量高峰。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