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手动豪华版最实在 全新丰田花冠购车手册

发布日期:2012/12/29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为了填补10万元区间的A级车空白一汽丰田在卡罗拉上市之后推出了花冠EX,从04年的首次国产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八个年头,随着新宝来、速锐等竞争车型的即将上市,花冠EX也推出了自己的小改款,不过这次改款主要集中在外形,而且有些逆生长。

花冠EX

  2013款丰田花冠EX于广州车展现场正式上市,新车的外观和内饰有所改动,依然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MT和4AT,售价为9.08-11.38万元,各个车型的售价相比旧款车型有所变动。

2013款丰田花冠EX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相比旧款车型
1.6 MT 超值版9.08-2000元
1.6 MT 卓越版10.08+3000元
1.6 MT 豪华版10.58持平
1.6 AT 卓越版10.88+2000元
1.6 AT 豪华版11.38-1000元

  ● 外观更年轻,但有点逆生长

  丰田车这么火,多以中庸见长,而眼前的改款花冠EX却是一副更加年轻、干练风格示人。相比老款更加富有韵味的前杠造型和大灯让人印象深刻,这也是本次改动最大的地方所在。

丰田新花冠EX到店实拍 车头变化很明显

  从整体造型上来看,花冠EX还是保留了第九代花冠的感觉。从前部来看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更加贴近于卡罗拉的前部设计,犀利的线条更加丰富,下格栅也同样改为倒梯形,恰好迎合了消费者的喜好,不过这样一来和比亚迪速锐竟然相似度极高,要知道以前都是比亚迪模仿丰田……

丰田新花冠EX到店实拍 车头变化很明显

改款丰田花冠 比亚迪速锐

改款丰田花冠 比亚迪速锐

  左:改款丰田花冠 右:比亚迪速锐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花冠EX只在长度方面有所改变,相比现款增加了25mm,但在轴距方面与现款保持了一致,因此长度多出来的这25mm主要是由于全新的前后杠设计导致出来的结果。

丰田新花冠EX到店实拍 车头变化很明显

新花冠EX与竞争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新花冠新宝来速锐
长(mm)455545404680
宽(mm)170517751765
高(mm)149014671490
轴距(mm)260026102660

  根据官方的资料,新丰田花冠EX会提供5种车身颜色选择,包括白、金属银、金属蓝、云母黑和云母红。色调还是比较保守,基本满足家用车型的需求。

新款花冠EX

  只有豪华版才是采用了15寸铝合金轮毂,轮胎为195/60 R15的普利司通POTENZA RE88轮胎,轮胎花纹比较细碎,整体偏向城市舒适性及静音性,兼顾燃油经济性。

丰田新花冠EX到店实拍 车头变化很明显

  ● 内饰:配置变化甚微 做工没有明显瑕疵

  内饰风格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只是在空调出风口处增加了银色边框,一切以实用性为主要目的。所以在国内很多所谓自主品牌车型上都能看到花冠内饰的影子,一方面说明了这套内饰的制作比较方便,另一方面也说明消费者也普遍都能接受这个风格。

丰田新花冠EX到店实拍 车头变化很明显

  高配车型依然是熟悉的真皮座椅,同样是手动调节,这都是意料之中的,只是相对于老款增加了座椅高度调节,这样的设计能大大提高长途驾驶的舒适性。

丰田新花冠EX到店实拍 车头变化很明显

新款花冠EX

  ● 动力:1.6L动力没有变化 匹配4速自动变速箱

  新款花冠EX车型采用1ZR型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6000rpm,最大扭矩152N·m/5200rpm,同时具有丰田双VVT-i的进排气可变正时气门系统。

丰田新花冠EX到店实拍 车头变化很明显

  由于没有更换动力总成,新花冠EX的仍旧采用了4AT以及5MT变速箱来配合发动机,虽然4AT的技术较为老旧,但平顺性以及低故障率已经保持到了很稳定的态势。

丰田新花冠EX到店实拍 车头变化很明显

丰田新花冠EX到店实拍 车头变化很明显

  在悬挂方面,新款花冠EX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拖拽臂时半独立悬挂,很适合城市使用。

  编辑点评:新花冠EX与现款变化不大,至于价格方面也是有增有减,花冠EX主要还是针对10万左右这个价格区间,对比自主品牌的话丰田的故障率显然会更低,同时结合底盘高的这车特点,新花冠EX会是一款很出色的代步工具。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